加拿大留學:如何融入薩省大學學習生活(圖)

發表:2013-03-1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介紹留學生在薩省大學的學校生活

你可以每天不去上課,打打撞球、打打籃球、打打曲棍球,你也可以一天都泡在圖書館,去找找教授、溫習溫習功課……這就是我眼中的國外留學生活。但是我去加拿大留學之後,使我學會了怎樣生活。

加拿大薩省是個很安靜的城市,雖然薩斯卡通(Saskatoon)是省會城市,但是這畢竟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省。我高中曾有一位校長就是農場主,她告訴我們,她的農場比溫州市區還大。薩省是一個很淳樸的地方,初來薩省的時候,記得我和兩位同學從學校出來,路過一個花園,一位老奶奶很開心地和我們打招呼。當你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遇見這樣的事情,你會發現,小小的舉動會讓你覺得很溫暖。薩省的娛樂設施很落後,很適合讀書,雖然有點乏味。在這邊,只有兩家KTV,酒吧不對未成年人營業。晚上這邊很安靜,聽到的都是風聲,樹聲。還有,薩省的空氣還不錯,不過太乾燥了點。對於習慣了水鄉的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受的。

薩省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培養過兩名諾貝爾獎獲得者,是加拿大老牌的百年老校。在學校裡可以明顯感受到古樸與現代的結合,學校是全開放式的,沒有圍牆。從一個學院到另一個學院,往往需要坐公交。我就讀的商學院是一個不是很大的學院,經過一年多的學習,我總結出加拿大和中國教育的區別。

首先,在加拿大,大學會根據你未來的目標,給你安排出大致的課程。比如說我,需要學習經濟學、統計學、會計、人力資源管理、高等數學等等必修課,還有14門的選修課。想大學畢業不是你讀了4年就可以的,而是在於你修了多少個學分,想要畢業你就必須修滿120個學分,每門課都是3個學分。所以導致很多人即使讀了5年也不能畢業,有些人比如和我同一個宿舍的同學,她兩年半就畢業了。所以,想混混過完大學生活的人,就不要來國外讀書了。因為這樣只是在浪費時間和青春。

去國外讀書,要做好心理準備。出國了絕對沒有國內過得舒服。就說生活上的事吧,出國前父母幫忙解決,出國後都要自己打理。我每個月需要按時交網路費用、電話費用。還有,廁所馬桶堵了,要自己來疏通,地毯髒了要自己洗。在這邊還很難吃到地道的中國米飯,國外人吃的米啊,都是夾生的,蔬菜永遠是生的然後蘸沙拉吃。不過最難熬的不是這些物質上的,而是心理上的。背井離鄉,雖然是求學,但是難免孤獨。生活在一座不屬於你的城市。周邊的人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習慣,你要學會融入。這就是留學生的一種狀態。

其次,加拿大的授課方式不同。上課的時間,完全是由你自己安排。你要通過網路,登錄學校網頁,然後選好一個學期的課。可以是早上8點半的課,也可以是晚上7點半的課。我一個學期選4門課,基本上,每天才2節課,也就3個小時不到的時間。不過,不要以為每天上完3個小時的課就結束了。其實真正花時間的不是在課堂上,而是自己的安排。教授會給你一個作業,然後要求在一個星期內完成。所以你要合理安排時間。你要安排好,什麼時候該看書,什麼時候要做作業,什麼時候要預習。在這邊沒有教授會管你來上課或者不來,我也從來沒有遇見過教授上課點名。在加拿大讀書最重要的是自律,我相信在國外讀書在這一點上都是相同的。

来源:搜狐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