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美女城市排行榜:哈爾濱第一重慶第二(圖)

發表:2013-03-16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一熱心讀者致電:「我看網上正在瘋傳,說哈爾濱美女全國排行第一!你們一定要報導一下!」

記者在網上看到,這份號稱「2012中國出美女城市排行榜」榜單的帖子中,據稱「經過300名專家一年來的辛勤工作」,最終評估出了2012年全國美女出產地、所屬省市及地理劃分區。榜單上發布了以「美女三大指數」(長相、打扮、韻味)平均值為標準的一系列數據,併進行了綜合評定。

結果,上榜城市共有20個,哈爾濱位列榜首,其次是重慶、成都、武漢……最後一位是上海。北京、廣東等經濟發達地區,以及號稱盛產美女的新疆等地,美女均無緣上榜。

說榜

長相全國最讚網友印象「傲慢」

帖子中提到,排名的主要依據是各地美女擁有數量的人口百分比,意在突出「盛產」,看重的是美女的數量而非質量。「美女」必須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舶來品」不算。


2012中國出美女城市排名前二十名 來源網路

排行榜顯示,排行第一的哈爾濱,美女百分比為24.25%。其中,哈爾濱美女長相指數為81.77,居20個城市之首;打扮指數為75.35,排名居第4位,上海居第1位;韻味指數為70.01,排名居第16位,揚州居第1位。另外,哈爾濱美女分布無明顯屬區,分布均勻。

此外,評委給予各地美女一個詞的評價,例如:黑龍江姑娘----傲慢,武漢姑娘----上進,重慶姑娘----火辣,江蘇姑娘----細心。

反駁

外地網友留言語氣多是酸溜溜

值得注意的是,榜單上「美女百分比」中的「總標本」為此城市(地區)年齡在16週歲以上,32週歲以下的全體女性。如某地的「美女百分比」為15%,則表示在該地每100名16歲至32歲女性中,美女為15人。此外,榜單所說的「美女」僅指其外貌、長相方面,對於其性格、文化、素質等方面並沒有進行統計。

如此限制年齡的結果,很快引起未上榜地區網友的強烈不滿。記者翻看新浪微博上關於此貼的海量評論,不少留言來自廣東網友,抗議稱「這份中國出美女城市排行榜絕對不科學」!北京網友的理由則是酸溜溜的「美女要美貌,更要內涵」。

真假

並非權威排名只是網友「好信兒」

該帖稱,「個人審美觀點的不同,特別是不同地區之間的差異,難以形成統一的標準,在此次比較中組織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位專業人士赴各地區考察,並採用了非常規範的數學統計方法,力求得出最準確的結論」。

儘管帖子中言之鑿鑿地提到該榜單系「權威發布」,但華聲在線、新浪、搜狐等記者紛紛追查,甚至聯繫到其中參評的「專家」。結果並未找到所謂的「權威組織」,300名的數字也並非確指。「專家」其實是全國各地「好信兒」的網友,這些「磚家」幾乎每年都會在百度貼吧的「全國美女排行榜」貼子裡自發參與投票,自娛自樂。

雖然榜單是「山寨」的,但仍舊沒有阻擋大家就此榜討論的熱情。記者也翻看了這份所謂「美女產地榜單」近兩三年的排名情況,哈爾濱始終沒掉出前十位。哈爾濱網友認為,近幾年到哈爾濱旅遊的遊客越來越多,因此對哈爾濱美女的印象加深了。

分析

四季衣服混穿不按常理出牌

哈爾濱人對於這份榜單有何看法?黑龍江省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哈師大藝術學院教授、碩導賈琦針對三大指數做出分析。他認為,哈爾濱美女之所以長相指數全國居首,主要是由於水土和氣候等原因,使哈爾濱姑娘普遍身材高挑,皮膚白、冷熱變換的天氣使得女性皮膚彈性較好,且面部風格還是偏歐美範兒:五官豐滿,立體感強。

「以前都說哈爾濱姑娘敢穿,會穿。」賈琦分析,這是因為哈爾濱是一座多元文化交融的城市,姑娘們穿衣風格也主要走歐美多元範兒,而不是像北京、上海等地年輕姑娘主打日韓範兒。由於四季分明,服裝需要頻繁更換,於是常常出現混搭,比如上身羽絨服加下身薄裙子,久而久之,給了外地人一種「愛穿、混穿,不走尋常路」的印象。另外,由於夏季短暫,哈爾濱姑娘的夏裝相對開放,反而是南方那些天氣炎熱的城市,為了防晒,姑娘們普遍穿得比較保守。

另外,在賈琦看來,哈爾濱姑娘對服裝非常重視,投入較多,性格大氣豪爽,但穿衣風格越來越注重精緻搭配,在敢穿的同時,也愈加註重氣質和韻味。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