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伊朗再一年就能做出核彈(圖)

發表:2013-03-1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中東「核」平警訊歐巴馬︰伊朗再一年就能做出核彈

即將造訪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四日表示,伊朗「差不多一年左右」就能取得核彈,儘管他仍以外交手段為優先,但也透露軍事行動仍是阻止伊朗取得核武能力的選項之一。在此同時,美國國防部同日透露,伊朗戰機日前曾在波斯灣上空追逐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

伊朗攔截美無人機無果

歐巴馬在接受以色列民營第二頻道電視臺的獨家專訪時,明確勾勒出伊朗取得軍事核子能力的時間表,同時堅稱華府不會等到最後一分鐘才採取行動阻止伊朗。「我們認為,大概花一年左右的時間,伊朗就能確實發展出核子武器,但顯然我們不想把時間抓太緊。」歐巴馬預定二十日抵達以色列進行三天訪問,是他○八年首度當選總統以來頭一回造訪以色列。

歐巴馬還說,倘若阻止伊朗取得核武的外交手段失敗,還有其他所有選項「…我(給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訊息跟以前一樣:要是能透過外交努力解決,會是比較持久的解決方式;倘若做不到,我會繼續保留採行所有選項的可能性。」在被問到是否有包括下令攻擊伊朗核設施的確實選項,歐巴馬說,所有選項就是所有的選項都有可能,「…但我們的目標是確保伊朗無法持有能用來威脅以色列或引發區域武器競賽的核武。」

納坦雅胡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稱,伊朗僅需幾個月就能擁有核武;而歐巴馬這次罕見的明確勾勒出伊朗核武時間表,顯然意在告訴納坦雅胡,美國有信心制裁會收效,希望以國不要輕舉妄動。

歐巴馬說,對華府而言,伊朗持有核武是紅線;倘若得對伊朗進行軍事攻擊,他必須取得內閣的支持,「我想我的內閣已準備好面對各種偶發意外。」

此外,美國國防部十四日表示,伊朗一架美制F-4戰鬥機,十二日在波斯灣公海上空企圖攔截一架正在進行例行機密偵查的美軍無人駕駛偵察機「MQ-1掠奪者」,兩機一度相距僅二十五公里,直到兩架護衛的美軍戰鬥機之一對伊朗戰機發出「口頭警告」,對方才放棄。美國國防部不願說明當時這三架美軍軍機距離伊朗領海的距離,僅稱三機一直飛行在公海上空。


德國之聲:歐巴馬:伊朗製造核彈只需一年多的時間

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伊朗製造核彈只需一年多的時間。但是歐巴馬強調,美國不會等待到最後一刻。計畫下週首次訪問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重申,美國的目標是:「不能讓伊朗擁有威脅以色列或可能引發該地區軍備競賽的武器。"他不排除針對伊朗核計畫採取的軍事行動。西方國家懷疑伊朗打著發展民用核計畫的幌子發展原子彈。以色列認為,擁有核武器的伊朗是對其生存的最大威脅,因此多次呼籲國際社會對伊朗採取更有力的行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