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批政治明星將亮相 汪洋是第三副總理(圖)

發表:2013-03-1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橡皮圖章會議"之稱的人民代表大會將在嚴格設計好的程序下,於本週六敲定未來四位副總理以及其他各部部長的人選。同時,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各個專門委員會的領導層也將於這一天成型。

路透社3月15日援引知情人士稱,去年11月在黨內未獲得晉升的"改革明星"汪洋,將成為中國4位副總理中的一員。

汪洋在中國的出口大省廣東擔任省委書記期間,以推進社會和政治改革著稱。雖然後來他的改革議程有所淡化,但汪洋於去年11月舉行的黨代會期間,還是失去了進入中國真正的權力中心--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原因是一些"老同志"覺得他的路線過於接近自由派。

今年58歲的汪洋將是四位新上任的副總理中最年輕的一位。他的任務是輔助總理李克強管理中國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四位獨立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汪洋在四名副總理中排名第三。

汪洋在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不得不面對農民因土地被徵用而發起的抗議行動。他2011年處理烏坎事件的手筆獲得了外界的讚揚。但觀察家們表示,汪洋的改革嘗試也經常遇到阻力。

消息人士稱,現年66歲,勉強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張高麗將成為排名第一的副總理,負責監管金融領域。

67歲的劉延東將成為排名第二的副總理,負責文化、教育、衛生以及體育事業。透露相關信息的消息人士拒絕公開身份,避免因和國外媒體談及敏感政治話題而受到影響。

消息人士隨後表示,曾經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的66歲的馬凱,將成為排名第四的副總理。

劉延東,汪洋和馬凱都隸屬於由25人組成的中央政治局。該機構的權力級別比政治局常委略低一籌。

關於究竟是汪洋還是馬凱將成為監督農業部工作的副總理,消息人士說法不一致。其他幾個炙手可熱的監管領域分別為工業、交通、生產安全、國有資產、電信以及鐵路。

無論哪一位副總理將監管農業事務,他都必須努力嘗試幫助中國龐大的農業實現轉型,長期保障中國的食品安全。

中國政府計畫,在未來的10年中投資40萬億人民幣,新增4億城鎮人口。把中國塑造成一個富裕的世界大國,通過城鎮居民的消費促進經濟增長。

一位和政府高層有聯繫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李克強主張推進城鎮化進程。農村地區將是這一進程的核心戰場。"

中國需要在資金以及技術上做好充足的準備,讓農業有能力向日漸富裕的城市人口提供足夠的糧食。而中國農業目前需要面臨的殘酷現實是:水源、土地以及勞動力的貧乏。

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鄭風田向路透社表示,新上任負責主管農業事務的領導人本身也將受到限制。鄭風田指出,關鍵的問題就是城鎮化。但他認為很難指望新一屆政府在現有基礎上能實現突破。

本週六,中國人大全體會議還將決定一系列重要職位的人選。不願意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稱,有兩位政府人士最有希望接管權力巨大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一名是該部門的現任副主任解振華,另一位是現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

本週六,人大會議還將敲定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的人選。據彭博社以及路透社報導,現任行長周小川很有可能會繼續連任。因為他在應對影子銀行風險高漲,調整貨幣政策方面積攢了許多經驗,能起到穩定大局的作用。同時,有消息人士表示周小川於3月11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事實表明,他繼續留任的可能性很大,因為政協副主席給予了周小川"國家領導人"的頭銜,也能使得他不受強制退休年齡的限制。

有刪節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