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孫17年被其下毒:教育不當希望從輕處理

發表:2013-03-17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邁的謝爺爺在吃完胃藥後,肚子劇痛,緊急送醫搶救後,被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事後警方調查發現,居然是他一手拉扯大的孫子在藥碗裡下了毒。

孫子怎麼會對爺爺下此毒手?記者昨天來到溫州永嘉縣進行了調查。面對孫子被逮捕,謝爺爺只是一味悔恨:「是我的教育方式太粗暴,是我害了他!」

爺爺養了孫子17年

昨天,當記者來到溫州市永嘉縣偏遠的小村莊鶴盛鎮大山頭村時,住在這裡的17歲男孩小傑(化名)已經被警方逮捕。

在靠近路邊的一座農房裡,謝爺爺說起孫子給自己下毒,心情非常悲痛。

謝爺爺今年67歲了。1994年,他的大兒子在廣州因為販毒罪被判死刑。因大兒子沒有子女,心裏很想他有個後代。

三年後,謝爺爺經人介紹收養了剛出生20天的孤兒小傑(化名)以繼承大兒子的香火。當時他將小傑交給大舅哥撫養,每個月付300元撫養費,自己在溫州市區一小區裡看守車棚。在小傑7歲的時候,考慮到他要讀小學,謝爺爺回到老家,一邊種田一邊親自照顧小傑上學。

謝爺爺和小傑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他發現小傑有個壞毛病,會偷錢。每當小傑偷錢或者不聽話,他就動手打。剛開始,他只用一根毛竹絲打小傑,久而久之,他就將三四根毛竹絲捆綁在一起打。

去年上半年,小傑中學還沒畢業就輟學了。輟學後,小傑先後到樂清、北京打工。

去年春節前,小傑回家過年。可小傑在家不到一個月,又去鄰居家偷錢。謝爺爺聽說後,對他又是一頓痛罵。

孫子竟給爺爺下毒

在小傑記憶中,充滿了爺爺對他的打和罵:要錢買玩具,被打被罵;要錢買學習用品,也被打被罵。爺爺每打一次,小傑對爺爺的討厭便多一分。

今年2月1日,長期以來對爺爺的怨恨和討厭,讓小傑做出了蠢事。

那天下午,他見爺爺不在家裡,便將家裡的小半瓶農藥倒入爺爺的一碗中藥裡。他說,當時他有點猶豫,也曾想過倒掉中藥,但又怕爺爺會打他。

下午爺爺回家喝下藥的時候,他正在樓上房間裡。當他聽到爺爺的嘔吐聲,便從樓上跑下來,又到鄰居家叫來三輪車,將爺爺送到了鶴盛鎮衛生院。之後,爺爺被轉至永嘉縣人民醫院。

在人民醫院裡,他看到爺爺躺在病床上,心裏很不好受,頭都不敢抬起來看爺爺,心裏很後悔……他最想和爺爺說,自己沒有好好聽爺爺的話,天天在外惹事,被人說閒話,對不起爺爺,自己出去後一定要好好做人、照顧爺爺。

爺爺說:是我教育不當害了他

採訪時,謝爺爺也很悔恨。他多次告訴記者是自己的野蠻行為害了孫子,自己已是年邁之人,希望政府從輕處理小傑。

謝爺爺告訴記者,得知往中藥裡投毒的人是小傑後,他當天晚上整夜睡不著。自己辛苦拉扯大的孫子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想到這些年來自己教育孫子的方式,也想到了孫子從來沒有找他談過心事,他和孫子之間,從來沒好好溝通過。「是我的教育方式有問題,因為我經常打罵他才導致他變成這樣。」

在公安部門做筆錄的時候,謝爺爺多次對警察說:是我教育不當害了孫子,看在自己年事已高的份上,希望政府從輕處理小傑,給他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

来源:現代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