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雖小 營養價值高(圖)

發表:2013-03-1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小小的芝麻卻有大大的功效,不要懷疑,芝麻對人的身體非常有幫助,芝麻有黑、白二種,食用以白芝麻為好,藥用以黑芝麻為良。芝麻的莖、葉、莢殼、花都可以做藥。

芝麻含維生素e、維生素b1、亞油酸、蛋白質、麻糖、多縮戊糖、鈣、磷、鐵等礦物質和各種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含量最多,成為主要成分的維生素e,又常被人們稱為防止衰老的維生素。它對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有很好的效果。還有不飽和脂肪酸的亞油酸,它有調節膽固醇的功能,因而又被稱為「永葆青春的營養源」。

除芝麻外,含有亞麻酸的食品雖然很多,但都不如芝麻的效果好。只是因為芝麻同時含有亞麻酸和維生素e,兩者同時存在,不但防止了亞麻酸容易氧化的缺點,有起到協同作用,加強了對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的治療效果。

中醫學對芝麻的藥用有較高的認識,稱它是一味強壯劑,有補血、潤腸、生津、通乳、養發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萎黃、津液不足、大便燥結、頭暈耳鳴等症狀。據報導,黑芝麻對於慢性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均有療效。由於芝麻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故血管硬化,高血壓患者食之有益。

芝麻葉可以治療中暑頭暈。口渴時,可採鮮芝麻葉一大把,開水沖泡,代茶飲,有清暑解渴之效;關節炎疼痛,可以用芝麻葉100克,洗淨切碎,水煎服。芝麻根有消炎、止痒作用。治尋麻疹、搔癢症,可取芝麻根數根,煎湯洗患處。

芝麻治病秘方如下:

治乾咳:黑芝麻120克,白糖30克。炒熟拌勻研末,食用。

治便血:黑芝麻500克,紅塘500克。炒焦研末入紅塘攪拌均勻,隨意吃。

治尿血:飲芝麻油,日服三次,每次10毫升。兒童減半。

治浸淫惡瘡:芝麻生搗外敷。治蜘蛛咬傷及諸蟲咬傷:用油芝麻研爛外敷。治中風半身不遂:芝麻殼15克,用酒煎服,取其出汗。

治湯活傷:芝麻殼燒存性,研細,以麻油調塗。如局部有滲出、潮濕,可以用干末摻在表面。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