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預言裡頭的最後教宗?(圖)

發表:2013-03-17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主教伯格里奧被選為新教皇

西斯汀(Sistine Chapel)教堂,在米開朗基羅的基督復活、最後的審判壁畫下,來自48個國家115位樞機主教歷經兩天五輪投票,羅馬教廷第266任教宗,由76歲來自阿根廷的柏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出任,封號方濟(Pope Francis)。

秘密會議從2013年3月12日開始,13日上午西斯汀教堂的煙囪冒出一陣黑煙,信徒們焦急的繼續等待;到了下午,又是一陣黑煙從煙囪升起。

14日,羅馬的天空,雨濛濛的下,朝聖者依然擠滿梵蒂岡的廣場,伸頸仰望看看奇蹟何時到來,第五輪投票過後不久,在眾人的歡呼聲中,總算,一陣白煙升起…。

如果數百年來的教宗預言準確的話,這將是最後一任教宗-未來教宗預言裡頭的第112位。

西元1159年,愛爾蘭大主教馬拉奇(Malachy O’Morgair)在前往羅馬教廷的途中,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到之後的所有未來教宗,總計有112人。

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是名單上的第111人…。

第112人則是名單上的最後一名-那會是來自羅馬的伯多祿(拉丁文Petrus Romanus)。

預言的魅力,在於它的可信度。

但預言多方變化無從捉摸的型態,又每每超越人類當下的認知;讓不相信的認為相信的,純粹是因為對蛛絲馬跡的穿鑿附會。

不過,預言的意義存在於人們對它未來實現可能性的期待。

期待的過程,最美的,往往是-那顆信仰的心。

馬拉奇把夢境用拉丁文寫在五張羊皮上,交給當時的教宗,英諾森二世(Innocentius Ⅱ),教宗看後,謹慎的將羊皮保存在教廷的檔案室。

一直到1590年,馬拉奇封聖(Saint Malachy),1595年有一位名字叫做阿諾德(Arnold de Wyon)的傳教士,在教廷整理檔案時發現那五張羊皮,遺稿重見天日,這就是著名的未來教宗預言。

預言裡的第1位教宗,是‘臺伯河上的城堡’(Ex castro Tiberis),剛好英諾森二世之後的雷定二世就出生在一座臺伯河邊的城堡裡;最特別的是對之後的第六位教宗,維克多四世(Victor IV,1159-1164年在位)-他的預言是可怕的監獄(Ex tetro carcere),維克多四世最後的歸宿就是一間淒冷的牢房。

預言裡的第31位教宗,箴言(motto)上是「孤獨的生活」(Ex eremo celsus)那是雷定五世(拉丁文Celestine Ⅴ),一位生活在深山裡頭的隱士-才剛到教廷,當了幾個月的教宗後,辭職又回到山裡頭。

1590年前,預言的準確性幾乎是無可置疑;至於1590年之後的未來教宗預言,則見仁見智,所以未來教宗預言,一直也存在著真偽之辯。

但誠如最後的教宗「The Last Pope」作者約翰休格(John Hogue)所言,羊皮上的未來預言,不論真正的作者為何,在歷經數百年、經過百餘位教宗印證,這些預言基本上都有幾分真實性,反對的人說:那是蛛絲馬跡牽強附會-

「即使,只是數百年來,對數十位教宗的牽強附會,會是那麼容易讓人相信的事?」他說。

但是羅馬的宗教史教授魯斯柯尼(Roberto Rusconi)則認為未來預言毫無根據,他說,聖.馬拉奇的天賦就是讓人相信他的預言。

是耶!非耶?

2005年,若望.保祿二世(Paulusus Papa Ⅱ)死後,教廷召集各地的樞機主教,選出第265任教宗,聖.馬拉奇未來預言的第111位,也就是倒數第二位教宗。

箴言(motto)上寫的是一句很簡短的片語(Gloria Olivae),拉丁文的意思是「橄欖的榮耀」。

當德國籍的樞機主教拉辛格(Joseph Aloisius Ratzinger 1927-)當選後,人們以為未來預言,已經不再靈驗-

這時教廷宣布,教宗的封號是本篤十六世,信徒才恍然大悟-拉辛格所出身的聖本篤修會,在十四世紀剛創立時,拉丁文的意思就叫做橄欖會(Olivetans)。

2005年4月19日,拉辛格在當選教宗前對樞機主教團發表的一席演說-

人類正進入相對主義的獨裁當中,它不承認任何它所不能驗證的一切…。

人類是否正在相對主義的獨裁當中?或者更淺白的說,以科學之名,在侷限或吉光片羽中獨斷?

當最後的一張牌已經開啟,答案恐怕就不會太遠了。

聯合新聞網:方濟,最後的教宗?


德國之聲中文網:教皇方濟各舉行首次記者招待會

新教皇方濟各在首次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講述了他獲選後為自己選擇這個名字的緣由。大多數記者希望他是一位坦率的教皇。
當新教皇召開的首次記者招待會開始時,大廳內的所有人都湧向最前面:有些人甚至站在椅子上,將手中的相機,手機和平板電腦高高舉起,為的是能夠拍攝具有紀念意義的照片。來自世界各地的約4000名記者和攝像組在梵蒂岡的大門旁堅持等待了數小時,最後終於進入了舉行記者招待會的大廳。

當教皇出現在巨大的大理石舞台上,在他的黃色大靠背椅上坐下之後,大廳內掌聲雷動。許多義大利人和南美人高呼「教皇萬歲!」這種激動情緒的大爆發在記者招待會上並不多見。


大多數記者對教皇印象良好

但是美國CNN新聞頻道的資深記者本·韋德曼(Ben Wedeman)並沒有被這種氣氛所感染。他說,「在我看來,這不是一個真正的新聞發布會,而只是教皇的一次召見,祝賀我們所做的工作。」方濟各( Franziskus)教皇確實只演講了約15分鐘,並沒有接受記者的提問。之後,教皇在掌聲中同在場的一些人握手、擁抱,之後便離開了大廳。

「我的名字就是方針:教會是貧窮的」

方濟各教皇稱記者為「親愛的朋友」。接著,他談到教會和媒體要以自己的方式維護真理。他強調,教會受精神約束,沒有政治性。這位阿根廷教皇顯然決心放棄一切奢華。象徵著教皇尊嚴和權力的漁夫戒指不是金,而是銀的。在他週二的就職典禮上,教皇穿的衣服麵料也是合成纖維,而不是迄今一直選用的絲綢麵料。


教皇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教皇的榜樣,13世紀的天主教聖徒方濟各(Franz von Assisi)就宣揚教會必須是貧窮的,並因此不僅贏得了朋友。樸素的新教皇敘述說,當秘密會議決定選舉他時,他突然想到了方濟各的名字。教皇說:「我的好朋友,巴西樞機主教胡莫斯(Hummes)擁抱我並告訴我,我不應該忘記窮人,這時方濟各便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他強調,「我喜歡貧窮和為窮人服務的教會。」

他是我們大洲的一員」

教皇給許多記者留下良好印象。來自委內瑞拉的女記者埃麗亞娜·洛薩(Eliana Loza)說:「他看上去樸實無華,但又煥發著一種魅力。」「當然所有拉丁美洲的同事都非常激動和高興,因為教皇來自我們的大陸。」委內瑞拉女記者已經在羅馬經歷了二次教皇選舉。她認為八年前約瑟夫·拉青格( Joseph Ratzinger)當選時,媒體報導規模更大。她說, 「當篤十六世辭職時,媒體給予了非常高的關注,因為這畢竟是一個引起轟動的事件。」但是現在,所有人都想瞭解「從一個新的世界走來的新教皇」。


Rom Audienz Presse Papst Franziskus

「他很少接觸媒體」

公布新當選教皇的新聞發布會也邀請了方濟各的幾屆前任參加。退位的教皇本篤十六世此前甚至接受過德國之聲和其他德國電視臺以及梵蒂岡電臺的採訪。在出訪時,本篤十六世也曾直接在飛機上接受記者採訪。新教皇方濟各是否將保持這種風格還有待觀察。 據稱,新教皇擔任樞機主教時就很少接觸媒體。他總是很矜持,很少接受記者採訪。

在新教皇就職典禮儀式上不會有什麼真正的新聞,但是人們何時才能獲得一次接觸教皇的機會呢?教皇就職典禮當然是不可錯過的良機。一位音響工程師說:」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教皇,這樣的機會很難得」,他一邊說著,一邊迅速將手機拍攝的照片傳給家人。

来源:聯合新聞網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