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第85屆奧斯卡獲獎影片取景地(組圖)

發表:2013-03-1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2013年2月25日落下帷幕,《逃離德黑蘭》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眾多提名影片中脫穎而出,分別摘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桂冠。在被影片自身的魅力所感染的同時,我們不禁好奇,這些電影都是在哪裡拍攝的呢?這地取景地又是否值得我們前去一探究竟?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影片取景地背後的故事吧!

最佳影片、改編劇本、剪輯:《逃離德黑蘭》


伊朗德黑蘭

伊朗首都德黑蘭,位於伊朗中部偏北,坐落在遼闊的伊朗高原北緣的厄爾布爾士山脈南麓,市區分布在一片平原上,城郊東、西、北三面為厄爾布爾士山脈和成弧形狀的丘陵環繞。海拔1200米到1500米,面積300多平方公里,人口約1100萬。德黑蘭市區,街道寬闊,綠樹成蔭,現代化的建築整齊新穎,其間夾雜著古香古色的清真寺、教堂等,使這座城市顯得既古老又年輕。德黑蘭的一個引人注目的特點是一年四季都盛開著各種鮮花,尤其是波斯人喜愛的玫瑰花到處開放。


薩德阿巴德王宮

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位於德黑蘭最北部的山上,空氣新鮮,環境優美,佔地面積400公頃,其中約有180公頃為森林、花園、草坪。該宮殿為巴列維王朝國王的辦公室和夏天居住的地方。殿內設有寢室、餐廳、禮賓廳。其中禮賓廳的裝飾和擺設均為歐洲上個世紀的風格,比如沙發為路易十三至十六世時代的風格;瓷器產自法國;銅雕為義大利製造,還有許多歐洲名畫和中國裝飾品。此外,在該宮殿裡還有許多其它國家官員贈送的禮物。

自伊斯蘭革命取得勝利後,該宮殿被列為博物館,並於1981年開放,讓人民參觀,宮殿改為博物館後,仍保持了國王時期的擺設和裝飾,以便讓人民親眼目睹國王的奢侈生活。當然,宮殿里昂貴的珠寶由於是國家財產,被轉移到伊朗國家銀行珠寶博物館珍藏,還有數條地毯被臨時放在伊朗地毯博物館展出。


霍梅尼陵墓HolyShineofEmamKhomeini

德黑蘭最著名的宗教場所是霍梅尼陵墓,作為人們朝拜的聖地,構成了都市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陵墓龐大,建築精美,是一座規模宏大的建築群,頂部全部鍍金,金碧輝煌,融伊朗傳統風格和現代建築風格為一體,既體現了伊朗古老的文化,又展現了現代建築藝術的精華,老遠的就能看見那5個金光閃閃的尖塔。

這個陵墓全部是用民眾的自發捐款建設的,位於市區的南部,從機場進市區會經過。提醒注意,陵墓是一個巨大的建築群,兩邊都有巨大的廣場,你想詳細參觀就得多留時間。陵墓正門入口男女分門進出,鞋子脫下來交前臺,換回一個號碼牌,照相機和包需要寄存。24小時免費開放,那裡是地鐵的終點站,如果你是包車的話,可以在來往機場時經停參觀,但司機會要你加錢。


自由紀念塔AzadiTower

德黑蘭的標誌性建築是風格新穎的阿扎迪紀念塔。紀念塔建於1971年,為紀念伊朗帝國成立2500週年而建,又名「自由紀念塔」,是德黑蘭市的一個象徵。塔高三層,為古代建築與伊斯蘭建築結合的產物,氣派雄偉,風格新穎,非常壯觀。塔高45米,其中18米為地下層(展覽廳)。在西北和東南有電梯可以通往每一層面,也可到達頂部一覽德黑蘭全景(門票3美元)。在伊朗的中國人叫它「大褲衩」,因為從遠處不論哪個方向看,都像一條巨大的短褲。


伊朗國家博物館TheNationalMuseumofIran

伊朗國家博物館有60多年的歷史了,它是伊朗最大的歷史博物館,收藏文物種類眾多,也算是世界上的大型博物館之一。博物館佔地面積11,000平方米,展廳分兩層:一層為史前時期,阿契美尼德時期和薩珊時期的出土物品;二層是伊斯蘭時期的展品。博物館裡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

最佳導演、視覺、攝影、原創音樂: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印度朋迪榭裡

朋迪榭裡(本地治理Pondicherry)位於印度東南部,是以前的法國殖民地。因是李安執導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幼年派成長的取景地而為人所熟知。李安曾表示「那裡很獨特,又不太為世人所熟悉。你可以把攝影機隨地一擺就開始拍攝,畫面照樣美麗。」

朋迪榭裡並不是一個旅遊城市,卻有著他的動人之處。一條運河將本地治理朋迪榭裡分隔成法國區和印度區,新城和普通印度城鎮並無二致,而沿海的舊城區則飄著麵包烘焙的濃郁香味,亭舍雅緻一色的法式建築,還有法國文化中心、天主教堂、法國書店、法語中學等。法國文化在這個城市還是有很深的印記。

和新城相比舊城區異樣寧靜,寬寬的街道是用青石板鋪的,這裡的印度居民有著不一樣的情懷。舊城區充滿了殖民風味的建築,和過去殖民時代留下來的機關場所。在當中閑逛探訪實在是一種宜人的享受。而沿著孟加拉灣的濱海大道在黃昏之際,則是家家戶戶前往散步的地點。甘地廣場前更是常舉辦各種活動。孟加拉灣或許無法提供醉人的黃昏,但海風及藍色汪洋的調劑之下,整齊典雅的法國區還是很迷人的。


印度慕納Munnar

電影中,少年PI和家人一起到Munnar(慕納)過暑假,為了和哥哥打賭,他溜到教堂去偷聖水,也因此成為了上帝的信徒。

Munnar,「一江兩河」的意思,它位於印度最南端卡拉拉邦州(Kerala)海拔1600米以上的山區。當地空氣濕潤、溪水潺潺、與其他印度地區的乾燥環境完全不同。因此,早在英國統治印度時期就被開發出來種植茶葉,迄今還保留30多個茶園,幾乎一個山頭就是一所茶園。而在夏天,Munnar高海拔帶來涼爽的天氣,因此成為旅印英人的避暑勝地。現在,更是許多印度伉儷蜜月游的好去處。

英國人不僅把茶葉種植技術引入Munnar,更把基督教帶到這個安靜愜意的度假聖地。教堂很多,幾乎走上個幾十米就有一個,難怪李安會選擇讓少年派在此來接近上帝啦。其中,基督教堂(ChristChurch)是最久負盛名的一間。它建成於1910年,粗糙的石頭牆面,古樸莊嚴,彩色玻璃窗,原始長椅,都保留著二十世紀初的風貌。


臺灣臺北動物園

遼闊的大海,驚險的旅程,其實《少年派》戲劇中諸多美麗的場景是在臺灣完成的。楊瑞宗表示,電影一開場的許多動物拍攝,如狐猴、犀牛、花豹與黑熊,其實都是在臺北動物園裡面拍攝的。

臺北動物園,(英文名TaipeiZoo,又名臺北市動物園、臺北木柵動物園、臺北市立動物園、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設立於1915年,原址在臺北的圓山,1986年遷至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臺北市文山區116新光路二段30號),隸屬臺北市教育局。全園佔地約165公傾,號稱「亞洲最大的動物園」,園內包含8個戶外展示區、6個室內展示館、5個環境教育教學場所。整個園區被次生林山坡地所圍繞,是一處結合自然景觀形成具生態特色之休閑場所。


臺灣臺中水湳機場

《少年派》中,變幻莫測的大海讓大多數觀眾都相當難忘,但應該沒有人會認為這真的是在大海中拍攝的吧?這個專為《少年派》拍攝所建造的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動波浪裝置水槽,位於臺灣臺中市。在當地的支持下,李安與他的製作團隊將臺中水湳機場的設施與機棚,全面改建成功能齊全的電影攝製棚。這個全自動波浪裝置水槽有21米長、7米寬、12米深,讓劇組得以製造出各式各樣的水波。至於奇桑號的沉船戲、與「暴風雨之神」的壯闊場面,則是利用計算機動畫來繪製出的洶湧波濤。


臺灣墾丁

少年派片中長滿怪樹的神秘浮島,在墾丁的白榕園取景,片尾少年派漂流到墨西哥海灘,也是在墾丁取景拍攝的。

墾丁國家公園是臺灣唯一擁有海域和陸地的「國家」公園,是臺灣本島唯一的熱帶地區。墾丁被稱為是臺灣的天涯海角。由於地殼運動不斷的作用,在陸地與海洋之間彼此交互侵蝕的影響,形成了墾丁公園區的高位珊瑚礁、海蝕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觀。特殊的半島地理型態位置加上熱帶氣候的影響,在這裡孕育出了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與動植物型態.

海岸地帶的植物群落尤其是特殊罕見,許多南洋海飄性植物的種子也都在這裡生根成長,林相的豐富性充滿了南洋的風味,也突顯了恆春半島的特殊地理位置。每年落山風開始的季節就會有許多來自北方的珍貴鳥類來此避冬,在恆春半島的上空您會發現許多的北方貴客。海底的珊瑚景觀也是墾丁公園的一大特色,每年到了珊瑚礁產卵的季節總是吸引了中外眾多媒體的介紹與報導,美麗的珊瑚礁景致與珊瑚礁生態為墾丁公園妝點出卓絕風貌。

来源:搜狐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