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解體是人民的勝利 是人類的進步(圖)

作者:六脈神刀 發表:2013-03-18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勝利的V,迎來蘇聯解體的人民(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常常看到一些文章,為蘇聯的解體痛惜,試圖分析其原因,總結其教訓。似乎蘇聯解體是一個悲劇,是歷史的倒退。其實,蘇聯解體是好事還是壞事,是進步還是倒退,只有俄羅斯和原蘇聯其他民族的人民才有發言權。你在這裡兔死狐悲,也許人家正在熱烈慶祝呢。

作為普通的中國人,我們當然沒機會親自到俄羅斯去調查一番,能去調查的又不肯說真話,我們只好根據一些現象和事實進行一番推測:

蘇聯曾經是最大最強的社會主義國家,有一千九百多萬黨員,當蘇聯解體的時候,當戈爾巴喬夫宣布蘇共解散的時候,人民為何不抗議?黨員為何不鬥爭?為何不像歌裡唱的那樣誓死保衛政權?如果人民不答應,戈爾巴喬夫能不能憑一己之力解散蘇共,解體蘇聯?按照馬克思主義歷史觀,創造歷史的是人民大眾而不是某一兩個英雄或梟雄。因此,是人民解體了蘇聯而不是戈氏,戈氏不過是順應了歷史的潮流,響應了人民的呼聲。

在戈氏八十歲生日那天,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授予他「聖安德烈勛章」。這枚勛章最早由彼得大帝設立,是俄羅斯最高榮譽勛章。試問,如果在俄羅斯人民心中,戈氏是個民族罪人,梅德韋傑夫敢授予他這樣的勛章嗎?他就不怕得罪選民?

現在的俄羅斯,人民動不動就在走上街頭,表達自己對政府的不滿,人民不動粗,警察不動武。在斯大林時代,這是不可能的。就憑這一點,基本就可斷定,蘇聯的解體是人民的勝利,是人類的進步。

總有人說,原蘇聯多麼多麼強大,能跟美國抗衡。真的很強大嗎?真的強大怎麼會一不小心就解體了?得不到人民支持的強大是外強中乾,是紙老虎,經不起風吹草動。再說了,評價一個國家,強大並不是唯一的指標,村裡出了個流氓,強大到敢跟警察對抗,這流氓當了村長,村民就很幸福了?就很自豪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