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經理曝娛樂場所酒貓膩(圖)

發表:2013-03-18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想放鬆的時候,很多人會跟朋友小聚一番,吃吃飯,去酒吧、KTV瀟灑瀟灑。喝酒是幾乎不可少的內容。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在娛樂場所喝點酒後,特別容易「上頭」,稍微一喝多就頭痛得不行,喝啤酒都會嘔吐、頭疼,在家躺個一兩天才能緩過來勁。

為什麼會這樣呢?有問題。

有知情人透露,他是一名KTV的經理,無論是自娛自樂,還是招待朋友,他從來不喝自己賣的酒,都是去外面的超市臨時購買。

他說他不敢喝。因為他知道裡面的貓膩。用他的話可以總結為:洋酒,能喝到真的不多。紅酒,劣質充高端。啤酒,部分名牌瓶裡裝著散裝劣質貨。

也正是依靠假冒偽劣的酒水帶來的暴利,支撐了這個行業的爆炸式發展。

KTV經理不喝自己賣的酒

近日,在朋友的介紹下,記者認識了一位在一家KTV上班的朋友小麥。

小麥原來自營小酒吧,由於膽子太小,酒吧不怎麼賺錢,就改行去KTV打工了,現在是一家KTV的經理。

一起吃過飯後,他邀請大家到他的KTV裡放鬆一下。

他沒有點酒水,而是親自去附近的超市裡買了兩提百威啤酒回來。

開始,大家以為他是出於嚴格管理的需要,忍不住擠兌了他幾句。

他笑了笑,說這是他的習慣,他從來不喝自己賣的酒。

或許是幾個朋友關係不錯,他提醒大家盡量不要在酒吧、KTV裡點酒。

問他為什麼,他說這就像賣肉的知道自己賣的是問題肉,他自己不敢吃。

這個形象的比喻有些沈重,包間內出現了一陣子的靜默。

空酒瓶子也能賣出大價錢

小麥說,以前他經營酒吧時,就有很多供貨商曾跟他合作,高價回收洋酒瓶。

「你們只知道廢品收購站回收啤酒瓶,兩三毛錢一個,啤酒廠收回後再裝啤酒用,沒聽說過洋酒瓶也回收的吧?現在不光洋酒瓶,大牌子的啤酒瓶回收的價格也挺高的。」

他說,一般的芝華士、紅方這些品牌的酒瓶一個能賣二三十元不等。好一點的品牌,像皇家禮炮這樣的酒瓶,一個都要上百元呢。

記者覺得奇怪:洋酒一般都是進口的,回收的瓶子也不能像啤酒瓶那樣賣回給原廠家,供貨商還要這些洋酒瓶幹啥?

朋友笑了:「肯定不是賣給原廠家的,人家也不要啊。」

這些酒瓶說白了,都是用來裝假酒的,或者兌點國產的威士忌做成高仿酒,酒瓶一封,看著跟真酒沒啥差別。

回收酒瓶這種業務都是有了長期聯繫後,供貨商才會從你這裡回收,一個月或者半個月結一次賬。

「夜店裡芝華士有幾瓶是真的?更別說再貴點的軒尼詩、皇家禮炮啥的了,更見不著真酒了。一家店要有兩瓶這樣的真酒,那都是鎮店之寶了,嘿嘿。你想啊,要是全部是真貨,去哪裡進啊?這本錢得多大啊!」

「現實情況是,大家出來娛樂、消費都是圖個高興,來瀟灑之前基本都吃過了也喝過了,來這裡再喝酒的時候,基本已經嘗不出啥滋味了,就算是清醒的時候也不知道一些洋酒到底是啥滋味。在這裡,大家都是光顧著喝了,而很少在乎喝的啥。喝高了就回家睡覺,誰還管那麼多!」

酒吧、KTV裡的「酒貓膩」

酒吧裡的燈光光怪陸離,就算是坐在對面的朋友,也看不清真面孔,可酒吧櫃台上排著的各色洋酒,卻在燈光下異常閃亮。

在小麥的介紹下,記者才慢慢分清了這些洋酒的名稱:芝華士12年、芝華士18年、傑克丹尼、紅方、黑方、軒尼詩XO、軒尼詩VXOP、SKY伏特加、威士忌、皇家禮炮等。這一櫃子酒,如果不是行家,連名字都記不住,更別說分清真假了。

在酒吧裡,小麥指著面前的幾瓶洋酒,給記者上了一課。

假酒分好幾個檔次,把偽劣的低檔次的威士忌灌進瓶子來賣都算是有良心的,更多的是直接勾兌了一些酒精和一些說不出來的物質,來充當洋酒。這種酒對人的身體有一定傷害。所以,很多來夜店玩的人,第二天都會覺得頭痛欲裂,兩三天都昏昏沉沉的。

現在因為假酒查得嚴了,再加上現在多了好多高檔的酒吧,消費一次都要好幾千,所以有的大店不用以前那種純假酒了。

現在市場上最多的是高仿酒。

高仿酒用的是真酒瓶,裡面還有半瓶或者1/3瓶真酒,再摻進去國產威士忌,封上蓋後誰也喝不出來是假酒,也不會出大問題,這是現在最暢銷的一種假酒。

紅酒就不用說了,用十幾塊錢的劣質紅酒當法國進口波爾多,這是正常現象。

啤酒的問題最大,那些回收的名酒瓶子,多被小啤酒廠弄走了,往裡面灌上自己生產的劣質啤酒,裝在什麼牌子的罐子裡就是什麼牌子的啤酒。

當然這些KTV裡也會準備真酒,如果是真有懂酒的人來玩兒,人家能分得清酒的味道,這時候就得給人家拿真酒了,不然就會有麻煩。

「開一個KTV需要那麼高的成本,主要消費品就是酒,洋酒、紅酒進價高,如果都是真酒,成本壓力大不說,利潤從哪來?老闆怎麼回本?」

粗略算筆賬,假酒利潤驚人

小麥給記者粗略地算了筆賬。

假設一個KTV裡面有50個房間,如果有10個房間消費紅酒套餐的話,現在的紅酒套餐最低的也要1000元,一般都是1998或者1999這種吉利數字,套餐裡面配有果盤、爆米花、瓜子、開心果等小吃,這些加在一起成本不到50元,一瓶紅酒成本30~40元,加在一起成本100元,很多KTV還有房間費,這樣算下來,僅紅酒一項,一個房間一撥客人就能淨賺至少1000元甚至幾千元。

洋酒也如此,一瓶高仿洋酒進價七八十元,一撥客人至少要消費兩三瓶,一個洋酒套餐上千元,成本不超過100元。

「最賺錢的還是假啤酒。」

最便宜的KTV,一個啤酒套餐是398元或者498元、598元,裡面也要配上小果盤和瓜子,一個套餐裡有15瓶到20瓶啤酒不等。

KTV裡面用的「問題啤酒」,大多是罐裝的假酒,進價可能兩三塊錢一瓶。就按一個套餐20瓶啤酒來計算,一瓶啤酒的利潤是20元左右。

一撥客人一晚上可能會消費幾十瓶甚至上百瓶啤酒,一個房間的利潤就是2000元。

一般好一點的KTV,啤酒都是按瓶賣,大部分都是30元一瓶。一瓶酒的利潤二十七八元。很多客人一次就點三四箱啤酒,一箱啤酒24瓶,那麼4箱啤酒的利潤就是2000元左右。

除了假酒,還要提防酒保「飛單」

大家在夜場開心時,除了嘴裡喝的是假酒,還可能被酒保「飛單」,喝到幾瓶剩酒兌成一瓶的酒。

朋友說,大的夜場酒吧主要是喝洋酒,一套洋酒套餐從998元到幾千元不等。

很多人到夜場消費時,為了讓朋友們玩好,一般會要兩三瓶洋酒,但是來這裡玩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喝了點酒,再加上昏黃、閃爍的燈光,擁擠的人群,你根本無法看清酒保拿給你的洋酒。

這時候,你就有可能被「飛單」了。

所謂「飛單」,就是酒保為了賺外快,自己將服務過的客人喝剩下的酒蒐集起來,倒進同一品牌的一個瓶子裡,把蓋子擰緊,當成一瓶新酒賣給顧客,收到的酒錢,就裝進了自己的腰包。

「反正在夜場喝酒都是酒保給服務的,他幫你把酒擰開,兌上紅茶和冰塊,你根本就不知道那瓶酒有沒有被打開過。」

酒保「飛單」賺的外快,一般都會上繳一部分給主管,所以主管也對這種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