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強遷戶傷重不治 千警搶屍(圖)

發表:2013-03-18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余村民胡騰平春節前自焚住院,星期天突然死亡。(維權人士提供)

江西省新余市村民胡騰平今年春節前夕,在村委會自焚抗議強拆,後送醫院搶救,但在北京「兩會」期間,當局突然禁止家屬探望,而在人大會議閉幕的星期天,家屬被告知胡騰平已經死亡。認為當局涉嫌隱瞞死亡日期,要求調查。當局出動一千多名防暴公安到場與家屬和村民搶奪屍體,並毆打死者家人。

江西省新余市孔目江生態經濟開發區周坑村民胡騰平,家中房屋遭強拆後,春節前夕到村委會自焚抗議,重傷住院。而在「兩會」期間,警方禁止家屬探望,星期天告知死訊,引起懷疑,要求調查死亡日期,數千名防暴公安搶走屍體。死者的女兒星期天在新浪微博發貼稱,因政府強拆民房導致自焚,在兩會期間封鎖消息,並且不讓家屬轉院治療,3月17日上午,醫生宣布死亡,家屬只有短短几分鐘探視時間,而後就被武警人員搶走屍體,剛好兩會閉幕,剛好就死亡,這是「天命」還是「人為?」這是我最後看我爸爸一眼的照片,求公道。而她上傳的一張死者照片連同上述文字,稍後被刪除。

關注自焚事件的新餘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劉萍與死者女兒溝通後,星期天晚間告訴本臺,女孩受到當局壓力,一度不敢和她接觸:「她大概在二十天前就不跟我們聯繫了,發微博的這個女孩只有14歲,是胡騰平的女兒,她今天下午突然對我說,她爸爸過世了,我問她,為什麼之前不跟我聯繫,她說被地方政府威脅恐嚇,說不要跟我們保持聯繫,否則不給她解決問題。她迫於無奈沒有聯繫,今天人死後,打字跟我聊的,因為她不能發聲,說今天到醫院去,醫生說人已經不行了,要搶救,但是不給他們看,而且還不斷的說,怎麼政府還不來人,政府來人後,他們獲准看了以後,短短几分鐘又把他們哄出來了,她說上千武警把屍體搶走」。

維權人士提供的現場視頻顯示,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在醫院內與民眾拉扯,現場傳出死者家屬的哭叫聲,有貌似政府人員的男子在場協調。

防暴公安搶屍毆家屬

本臺致電市政府值班室,詢問防暴警察搶走自焚死者遺體的情況,當對方獲悉是記者查詢,欲言又止。

值班室:「請問您是哪位啊」。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想瞭解一下。

值班室:哦,這個我們...我們不太清楚。

記者聯繫到死者胡騰平的妹妹胡女士,她告訴記者:「我哥哥好像說今天斷氣,作為親人、家屬肯定都想送最後一程,家裡幾個人聚一聚,政府的人不讓,後來通知特警來了一千多人,見家屬他們用電棍打,壓在地上,把人抬出來見了一面就是了」。

記者:後來屍體拉走了嗎?

回答:屍體被他們拉走了,從新鋼醫院。我爸爸他們都受了傷。

據死者家人稱,元月7日凌晨4時許,胡騰平家一棟3層460多平米的樓房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強拆後,被以每平方米360元將十幾萬元補償款打入胡騰平的銀行存摺。30日上午9時許,胡騰平到村委辦公樓二樓會議室,當著村委眾人引火自焚,其後送往新余市第二醫院急救,第二天轉入新鋼醫院。胡騰平全身95%面積燒傷,其後他的妻子李雪梅向維權人士李思華電話求助,被當局警告「不得擴散信息」。

春節期間傳出死亡消息

劉萍說,家屬質疑死亡時間:「他們質疑胡騰平究竟是什麼時候過世的,是不是兩會期間,為什麼選擇兩會結束以後就‘死了’,因為一直不讓他們看,在此之前,在過年中傳出可靠的消息,是通過我們的朋友是醫生,說他已經死亡」。

胡女士說,曾求助媒體,但無人報導:「作為普通百姓,哪裡有人報導,我們正常投訴都做不到,現在我們家人好像是犯法的人,全部被打得一個個,連我爸爸七十來歲都被他們用電棍打」。

記者:死者善後,公安有什麼說法嗎?

回答:現在社會都是官官相護,人家肯定是為政府,哪裡有為我們老百姓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