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應對各色同事(圖)

發表:2013-03-19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可以憑喜好選擇愛情、朋友,卻免不了和討厭的人成為同事。悅己為你揭秘四個方法,輕鬆應對各色同事,讓你的職場生涯越走越順!
 
1.默默無聞的同事
  
每天第一個進辦公室,下班時不聲不響的離開;眼睛盯著電腦一整天,卻看不到有任何進展。這種人看似無害,其實最具殺傷力。他們對團隊的貢獻微乎其微不說,消極的態度還會像吸血蟲一樣,漸漸吸走身邊人的工作熱情,寶貴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如果因為A生性害羞,你可以經常邀請A加入團隊活動。加深瞭解和信任可以幫助這類人走出偽裝,流露出自然本色,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若是所有努力都無濟於事,就趕緊走開,離A越遠越好,以保證自己不受負面情緒的影響。保護寶貴的熱情是工作中的首要大事,不能任由別人破壞!
  
2.精神過度緊張的同事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同事:工作中遇到突發事件就完全沒了方向,一臉惶恐、呼吸加快,連走路也驚慌失措。這種人會讓人感覺責任心強,但同時也會把辦公室氣氛攪得過分緊張,導致整個團隊失去工作效率。
  
對付這類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處變不驚。壓力可以傳染,你越重視它,它傳播的速度越快,破壞性也越大。當A急著尋求你的幫助時,你要冷靜回應,謹防這種緊張情緒傳給下一個人。如果A還是緊張的不得了,可以試著讓A以舒服的姿勢坐下,朝紙袋裡吹氣,這種方法屢試不爽!
  
3.無所不知的同事

有些人喜歡炫耀自己的經驗——把開會當成自己的專場演講,或是凡事都要指導一下。知識豐富固然是好事,但也要掌握分寸。太過招搖強勢只會抹殺其他人的意見和熱情,讓新鮮有趣的點子永遠也沒機會表達出來。
  
在會議中,你沒必要用打斷說話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你只需放鬆心情, 認真傾聽。找出共同話題作為入口,一點一滴滲透你的想法。如果想做得徹底一些,可以在開會前提議「每個人都必須有5分鐘發言」。平時工作中,如果你不想 A對你的工作指手畫腳,可以對A說「你的建議很好,不過現在我手頭有些急事,過會再聊。」要是還不管用,就乾脆塞上耳機,先佔領自己的耳朵!
  
4.愛說閒話的同事
  
適當的閒話八卦是同事關係中不可缺少的佐料。但遇到以傳播八卦為「主業」的同事,一旦你把握不好尺度,會不知不覺為自己布下地雷陣,說不定什麼時候讓你自身難保!
  
首先你要先分清哪些話題無害,哪些有害。背後談論別人的隱私、情感、缺點等,通常屬於有害之列。天知道哪天傳到人家耳朵裡,會讓你後悔莫及;在他們說老闆的壞話時,你最好裝作沒聽見。無論老闆多麼惹人厭,把那些意見留給自己就好;如果你實在憋不住要跟人分享你的新發現,請避開洗手間、休息室、走廊等看似隱秘、實則危險的場所。如果還是不確定到底該不該說,就請閉上嘴巴。傾聽永遠是最安全的參與方式。

来源:人生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