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男青年是潛力股 傷不起啊!(圖)

發表:2013-03-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相親這事兒,姑娘們總是一肚子眼淚。遇不上靠譜的男人!

工作中,還真遇到過不少關於相親的雷人雷事:

北京的某女碩士,寒假一個月,相了二十多場,無一場有後續發展。用她的話說,不成功的原因是:這二十多場相親中,無一位男士願意主動買單!

武漢的N位女博士,相親屢屢碰壁、被人嫌棄「博士身」,但愈挫愈勇,自發組織「女博士相親團」,組團去共赴相親大事!不婚不罷休!

上海的多位女白領,週末最重要的活動是相親,且一天安排多場、甚至有人如明星「趕場」一般,一小時一位,直相到張冠李戴,頭暈腦脹!

……

類似的新鮮事兒還有很多很多。有剩女說「相親的樂趣就在於結束後可以回家跟閨蜜們分享現如今的男人有多麼雷人!」還有剩女調侃說「別指望相親真能遇上真命天子!相親這回事兒,就好比是工作結束後看了一場喜劇電影!僅供一樂!」更有一些自認參透了相親真諦的姑娘們感慨:「我依然等待愛情只是不再相親……」

不過,當剩女姐妹們把相親說得這麼絕望、且信誓旦旦絕不再去趕相親大集的同時,她們的對面,那些被剩女姑娘們稱之為「雷哥」「雷爺」的大齡男青年們,心裏又是如何想的呢?

很有意思,最近收到了一位剛剛經歷了相親的大齡男青年的來信,頗有趣味。讀後發現,很多女孩雖然口口聲聲抱怨自己被「剩下」是因為「男人們都太沒眼光」,但聽聽男人的心聲,你會發現,答案恰恰相反。此剩男來信如下:

我和她是通過我們最好的朋友介紹認識的。她28歲,也算是剩女了,可給我的印像她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孩子,什麼都不懂!按理說一個28歲的女人起碼應該懂事識大體,但是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完全不懂事、幼稚!在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些問題:

1、她總是不夠認真,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她要麼是電子書不離手,要麼就是電話和簡訊不斷,跟我聊天也有一搭沒一搭的,都是我在說、她在聽,偶爾才有反應。

2、她在異地有一個比她大很多的同事(據說是她師父),她什麼事情都要問他,從吃飯、日常常識到買衣服的款式、是否要買等等,統統都問。我的話對她而言就是空氣。最典型的就是我們遇到分歧的時候,她對我的意見可以直接無視,對那個師父的意見是言聽計從!

3、最讓我崩潰的是,我們一起看電影,她可以邊看邊發簡訊和她朋友們討論電影劇情!

天哪!

相親越多,成功率越低,這是個鐵的事實!

當一個人內心中抱定了一個目標的時候,她能做到全神貫注的去交流。但當一個人內心還同時有無數個備選項的時候,那對面的這個人,注定成為她的過客。因為,戀愛的成功與否,其關鍵在於——你的專注度有多高。

在談戀愛的問題上,女人總覺得,男人的任務就是哄女孩開心:能逗她開心,是他的本分;不能逗她開心,是他的無能。

不得不說,現如今很多姑娘,是為了享受愛情而去戀愛,說到底,她需要的不是戀人,而是擁躉。她們一直在挑剔對方身上的瑕疵,卻恰恰忽視了:她在挑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正在被對方挑選著!

說一個很多剩女都不願承認的現實:都說剩女之所以被剩下,是因為要求高。而一個女人擇偶要求過高,直接反應出的是她內心有某種自戀情結。這部分女性關注的是自我,她其實從來沒有用理性的心態去審視這個世界對自己的評價!

女人的臉上可以沒有皺紋,但心裏得有些閱歷。否則,不知進退不識大局,這樣的女友在側,只讓男人心累。

就像那位男讀者信中的這個28歲姑娘,對年長的師傅依賴和順從,有戀父情結。而通常戀父的女孩自身有極強的優越感,戀愛中的行為難免流於「自私」,即便是談戀愛,也不是為了去尋求愛的結合,而是為了尋求另一個寵溺她的「父親」。一個女孩28歲,依舊單身,可見情路不順。而一個女人屢屢被愛情拋棄,總是有原因的,其中一項也是因為——她的愛,不夠專心。

總被愛情拋棄,說明她完全不懂「協作性」,總在對的時候,做了錯的事。

戀愛中,迷人的女人懂得妙用眼神,溫和的注視對方,且眼神自下而上微微上揚,這份略帶敬意的肯定,最令男人迷醉。

約會時,當閨蜜打來電話,儘可能的當著男友的面對話筒那頭的閨蜜說「我正跟男朋友在一起哪!」男人也同樣希望獲得女人的肯定,這種「身份認證」,也是他的一顆定心丸。

不論何時,學會與他進行交流。永遠不要當著他的面,表示出與其他異性的親近。說起嫉妒心,男人比女人更勝。

……

每個人都希望約會時對方只做一件事:全神貫注的愛著他(她)。

這一點,每個戀愛中的女孩都該明白。並且,該把它做到最好。

一次只愛一個人。一次只把一個人裝滿整個心。

戀愛,最需要的是專心,這是給予對方最好的尊重。也是最基本的戀愛禮儀。

剩女們,不想再被男人說「幼稚」,那就先從如何掌握戀愛的禮儀學起吧!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