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華籍僱員被捕 疑從事間諜活動(圖)

發表:2013-03-1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FBI抓捕的中國公民江波(音譯)在職業社交網站Linked in上的個人簡介 (圖片來源:Linked in)

國會山 — 一名在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工作的中國公民16號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逮捕,被指控向美執法官員提供虛假陳述。

法庭的傳喚書上顯示,被捕的中國公民江波(Bo Jiang 音譯)出生於1981年11月27號,成都人,居住在華盛頓近郊的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Norfolk)。江波身高1米65,體重140磅,曾以合同制形式受雇於美國航空航太局設在華盛頓近郊的蘭利研究中心。

根據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顯示,江波曾是國家航空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erospace)的研究員,曾就讀於中國電子科技大學和美國維州的奧多明尼昂(Old Dominion University)大學。

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沃爾夫(Rep. Frank Wolf)今天召開記者招待會時說,美國聯邦調查局13號立案開始對「陰謀及大規模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的行為進行調查;15號獲知江波突然買了單程票準備飛回中國;16號,江波在杜勒斯機場轉機時被聯邦調查局人員攔下,對他的隨身物品進行了檢查。

沃爾夫議員引用FBI報告上的話說:「聯邦調查局人員問江波他攜帶了哪些電子用品。江波告訴國土安全局官員他帶了一個手機,一張記憶卡,一個外接硬碟和一個新電腦筆電。然而,經過檢查,江波隱瞞了他攜帶的其他電子用品,包括另一個筆記型電腦,一個舊硬碟和一張行動電話卡。」

沃爾夫議員說,逮捕令上還提到聯邦調查局人員知道江波以前曾攜帶屬於美航空航太局的工作電腦回過中國,他們相信這台電腦裡含有敏感資訊。沃爾夫議員還說,江波和一個被美國政府認定為「引起關注的實體」的機構有關聯。

沃爾夫議員是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負責為NASA等政府機構撥款的小組委員會主席,他說讓這位中國籍合同工接觸到敏感資料已經違反了撥款法案中限制NASA與中國太空項目或與中國公司合作能力的條款。

他在今天的記者招待會上重申了自己的擔憂:「我特別擔憂這些資訊可能與江波在NASA工作的高科技鏡像技術的代碼有關。這些資訊對中國人民解放軍來說會有及其重要的軍事意義。」

沃爾夫議員7號接到NASA內部資深政府僱員的舉報之後首次召開記者招待會披露這一事件,但當時並沒有透露江波的姓名。NASA當天回應確認已經將案件交給執法機構調查,涉案的中國公民已經離職。

江波要帶回國的硬碟裡究竟包含哪些資訊,我們還要等到聯邦調查局公布檢查結果之後才能得知。NASA裡究竟有多少外籍雇工?NASA的內部安全系統是否完善?沃爾夫議員說,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三將召開聽證會,向出席作證的美航空航太局局長博爾登仔細詢問。

原標題:NASA華籍僱員機場被捕 美議員疑其從事間諜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