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起死回生」的兩會閉幕精彩評論段子

發表:2013-03-2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結束,習李體制登場。大陸網民抨擊時政的微博統統遭到封殺。不過,香港大學傳媒研究中心將這些精彩評論「起死回生」,在網路熱傳。

對於中共特色的選舉,網民總結:會前定調子,會上排位子,會中念稿子,會後拿筷子。會前握握手,會上舉舉手,會完拍拍手,會後不動手。人多的會議不重要,重要的會議人不多;研究小事開大會,研究大事開小會。黨委坐船頭,政府岸邊走,人大舉舉手,政協動動口!

對中共堅持不搬西方資本主義套用在中國身上,網民「西域武僧」發表意見說:「剛看見段話,被戳中笑點,殿堂裡一大幫億萬富翁,管自己叫無產階級先鋒隊,捶胸頓足不走資本主義邪路。」

網友「火山石」:今日央視《焦點訪談》談到工資改革時報出一數據;我驚醒了,西方發達國家既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企業中,工人工資佔到企業運營成本的50%,而我們的企業既一心為公的社會。

上屆中共常委周永康也有人關心,網民「香少公子」說:「大V們有沒有發現2會到現在都沒有康師傅的名字和照片,為啥?」網民「@裴宣手札」跟帖說:「康師傅識大體,估大局,要退全退,寄情林泉,習大大不是表揚了?」

中共新任總理李克強,他的流利英語,也成為網民的話題。

網民「暴躁皮皮」說:「《李克強與妻女常用英語交流》,看到這種新聞,就知道這群人想把國家帶向何方了。這據說叫農民的兒子。」

網民「新豪哥」接腔說:「炫耀英語的華人就馬英九一個,陳水扁也不屑炫耀會英語。中共代表當年在聯合國抨擊蔣介石代表,認為他們不能代表中國,就是因為蔣代表在聯合國只會講英文不敢講中文。」

還有網友說:「你英語再好也做不到閉氣不呼吸不受毒霧侵害不發作氣管炎。」

北京近日連日毒霧籠罩當然也是網民熱議話題。

網民「香港在線」說:「中國環境如此惡劣,環保部長竟然可以連任,人大,你們創造了歷史,歷史不會忘記你們。」網民「王-繼」說:「這有什麼稀奇。李小鵬他爹手上沾滿了鮮血,照樣為相。」

華敏飄逸:現在網上大家紛紛議論要給PM2.5取中文名字。為PM2.5起中文名,嚴肅點就叫「公霧源」,高端點就叫「京塵」,霸氣點就叫「塵疾思汗」,樂觀點就叫「塵世美」,娛樂點就叫「塵慣吸」。但是看了很多人取的,都不怎麼樣,直到那五個字映入眼帘,我才明白了中文的強大:餵人民毒霧

隨著兩會正式閉幕,受到特別「關注」的維權人士也總算可以暫時鬆口氣了。

網民「孤家寡哥」說:「3月16日收到1+5=4傷殘者齊志勇的簡訊,告知因兩會維穩而被帶往海南的異見人士查建國回京了。今天3月17日星期日上午10時20分李克強將召開記者會,這是二會結束的標誌。按慣例記者會48小時之後兩會安保應當告終。#兩會維穩是一年一度的國家犯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