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大學是幹什麼的?(圖)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3-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大學嗎?

回答是有!那中國大學是幹什麼的?收費的!盈利的!買賣文憑的!丫的,這不是市場嗎,怎麼是大學了呢?回答是:這是本朝的特色!

重慶工商大學,本不是什麼聲名顯赫的大學,如果不是這次教師們鬧罷課,也未必會讓全世界人民知道。重慶這個工商業最不發達地區,竟然有一所工商大學。


鮮為人知的「重慶工商大學」(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教師們要罷課,而且有300人之多?因為這個大學的所謂績效工資方案讓教師的工資比管掃垃圾的後勤科長還低。

看看咱們這些教授們,「覺悟」那可真叫低。教師的工資比後勤科長的工資低,你就要鬧嗎?你知道後勤科長多麼重要?!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你們不得在垃圾堆裡面上課呀?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你們不得在茅屋草舍裡面上課呀?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你們能喝上開水,吃上熱飯?不喝水不吃飯,你們不得渴死餓死?可見,後勤科長的工資比教授的工資高,那是有道理的!那你們這些臭知識份子鬧什麼呢?難道你們不知道勞動是最美的嗎?給最美的勞動者以最高的工資,不論是從歷史的角度,還是從哲學的角度看,不都是應該的嗎?

之所以將這個所謂的績效工資如此定下來,並且要在全體教師的大會上強行通過,估計這理由也就無非上面種種而已。其實,不僅在重慶,在本朝各地的大中小學裡面,所有的績效工資方案,無不向著黨政工群各個處室的工作人員傾斜,而學校裡面最沒出息的,最不受人重視的,竟然是教師們!之所以這樣,因為這些所謂的績效工資方案,都是後勤人員制定的,教師們只有通過的資格!

你們奇怪嗎?其實用不著奇怪。本朝的大學也者,原本就不是一個學術的機構,更不是一個教育的機構,那是黨群活動場所,那是衛生創衛部門,那是給別人看的花園,那是給自己創收的衙門。至於學生,那是資金的來源,教師不過等同於服務員。而後勤人員之類的東西,他們才是這個學校的真正的主人!凡是在學校裡面呆過的,都知道,各種處的處長,雖然不教學,也不科研,但是評職稱的時候,總是跑在任何人的前面。工資待遇自然也總是要比教師高。因此一來,在學校裡面,地位最低的竟然是那些教師。他們即便是在一個後勤工人面前也要畢恭畢敬,不然就給你一個小鞋穿穿,你就是到了校長那裡也講不出理,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一夥的!

這樣的大學也好,中學也好,那是非教師的天堂,是教師的地獄。當然了,倘若不甘心如此,那就努力向上爬吧,努力去後勤處當個處長吧,要是能爬到學生處當處長,那就成了校長的親信,如果經過非凡的努力爬到黨務部門,最好是組織部,大權在握,利益無限,比研究學問寫學術論文,那不僅收效快,而且收入豐,豈不樂哉!至於職稱之類,處長而兼教授,那是必然的,雖然他不學無術,但是在學術上他們的話語權要比真正的教授們多多了!即便是你搞教授治校吧,這樣的教授也要佔多數,你玩得過他們嗎?

一個管工資的小幹部都是高級了,績效工資比上課的老師要高出至少一級,這是真事。而黨委書記在同齡人中最早晉升高級職稱,這也是事實。至於教師們,那就等著吧,一條又一條嚴苛的條件等著你,真恨不得讓你們都不能晉級,將這指標索性給在編的清潔工們才好呢!

這就是本朝的教育機構,其實何止大學,從大學到小學莫不如此。

在這種情形下,妄想產生什麼學術大師是不可能了,產生幾個先進後勤工作者,產生幾個優秀黨務幹部,倒是很容易的。

既然如此,中國的大學究竟是幹什麼的呢?

大學不以教師為主體,大學存在的價值等於零。大學不以學生為主體,大學的價值等於零!沒有教師,特別是沒有優秀的教師,學生來學什麼?難道中國的大學都是有償收費的自習室?

當然了,在領導們看來,中國似乎不缺教師,也不缺學生。不論是什麼東西,大概都可以成為教師,特別是大學教師,只要你肯逢迎,肯鑽營,不必在學術上做什麼費腦筋的事情,只要獲得領導的青睞就好了,什麼博導碩導,還不是任你選嗎?君不見多少不學無術的校長黨委書記之類的東西,都是博導了?!他們在學術上倒是未必有什麼建樹,但是在傳播潛規則這方面,實在是領風氣之先了!

重慶工商大學的罷課事件,其實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只是校園深深,波蕩之後往往歸於平靜,不大為外人知道而已!大學裡面的所謂不平,也不過是整個社會不平的一個縮影罷了。

每當看到某處長的公車從步行的教授身邊飛馳而過的時候,哥就笑了!

中國的大學,什麼都干,就是不干教育和學術。中國的大學,什麼都是,就不是大學。

在中國的大學,沒有教授們依舊可以開辦,但是沒有後勤科長,那可是絕對不行的!如果非要出什麼大師的話,請到後勤處吧,那裡麵人人都是大師!

第二大國的本朝,即便將教育的經費再增加十倍,也無非是給那些各級各類的大大小小的幹部們增加飯碗裡面的精飼料而已,和教育有什麼關係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