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入黑名單假藥至今仍在鄭州市場賣(組圖)

發表:2013-03-2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售「高效骨痛康膠囊」的女老闆


聽說記者想買這種「藥」,女老闆拿出一摞

6年前被查處的假藥,至今還沒銷聲匿跡。以食代藥、假冒批號的「高效骨痛康膠囊」,還在鄭州一保健品市場公然售賣。

賣假藥的被抓了,批發商卻沒事兒

林州的賈先生最近發現,6年前「高效骨痛康膠囊」就被遼寧省食藥監局列入了黑名單,現在鄭州市航海路航母城內還有批發商批發該藥。

該藥包裝盒上顯示有功能和主治,並稱主治風濕、頸椎病、肩周炎、股骨頭壞死等16種病,但瓶子上並沒有國藥准字的標誌,只有保健食品屬性的「國食健字Z41056068」標誌。

去年8月6日,賈先生64歲的父親在林州市內向醫生售賣假藥(含「高效骨痛康膠囊」),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正等待法院判決。今年3月14日,賈先生路過航海路航母城內的保健品批發市場,來到父親曾經進貨的地方,發現批發店內還在售賣「高效骨痛康膠囊」。他不明白,為何賣假藥的被拘留了,生產假藥、批發假藥的人卻逍遙法外?

食藥監局人員沒到,店門就關了

3月15日上午,河南商報記者對此事進行了調查。

賈先生舉報的店面,是航母城內的康萬家E區19號、20號,門頭有「伊諾康源」四字。「伊諾」二字下面的大門緊鎖,「康源」二字下面大門開著。

聽說記者想買「高效骨痛康膠囊」,一名戴口罩的女老闆把記者領到了屋裡。她說,「不散賣,不拆開,你要拿,拿一條,十盒,才五十元錢」。

當問及藥效如何時,她稱「不針對患者,只針對藥店」,對於藥效問題並未解釋。對於藥盒上沒有公司地址的疑問,她也以沉默應對。

隨後,記者向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管城分局舉報此事。遺憾的是,食藥監局工作人員趕到時,店門已關閉。

之後趕到的二里崗派出所民警、鄭州康萬家市場管理辦工作人員,看著緊閉的大門,也沒辦法打開。

產品為假藥,公司也沒登記

3月18日上午,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管城分局副局長陳傑確認「高效骨痛康膠囊」是假藥,「有功能、主治,但包裝上卻是保健品的國食健准字號,屬於非藥品冒充藥品,正是嚴厲打擊的對象。」

記者發現,該產品批號並不止一個,外包裝盒、說明書、藥瓶上,分別寫著三個不同的批號。記者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查詢,三個批號均不存在。

不僅如此,這家名為「河南健源堂藥業有限公司」的生產商,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網站上並無登記。

這家公司官網顯示,公司地址在「河南濮陽新開發區66號」。

關注該公司多時的濮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大隊董姓工作人員稱,「根本就沒這個地兒,網站上的電話也設的呼叫轉移,根本找不到人。」

去年5月16日,該局稽查大隊就在此公司官網留言:「回家老老實實幹點兒守法的事兒,以求平平安安。」

業務依然在開展

地址不存在,公司不存在,批號沒有,但網站、包裝上還有電話,依然可以開展業務。3月15日,記者撥通藥盒上的一個電話,一名男接線員讓直接去鄭州航母城購買,稱公司在「鄭州新開發區」,但並不透露具體地址。他稱,若擔心食藥監部門查,就「盡量在櫃子後面賣」。

時隔3日,記者撥打該公司網站公布的電話,一名女接線員稱,她人在南陽,如果要貨,需要先打款,後發貨。鄭州沒有店了。隨後,她發來了一個農行賬號,戶名為「王延偉」。

撥通藥瓶上的電話,另一名男接線員也說,打款後就發貨。問及是否會有食藥監部門檢查時,他說「怕查就別買賣」,隨後挂斷了電話。藥品說明書背面,還留有打假舉報的手機號。但記者撥打多次,均無人接聽。

人去門鎖,缺乏證據 食藥監局、派出所都說「治」不了

既然「高效骨痛康膠囊」被認定為假藥,相關部門會如何處理呢?

作為市場方,鄭州康萬家市場管理辦負責人程向真解釋稱,該店租房合同3月底到期,市場方無權開門。且店面可能私下轉讓給了別人,聯繫不到店面相關人員。

陳傑稱,作為行政執法部門,在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沒權強行進入,只能作為線索報給公安部門,「會把這家店作為重點監管對象,一追到底。」

鄭州市公安局二里崗派出所的民警也說,此事件需食藥監部門先期認定該店確實銷售假藥,且受理後移交給派出所,派出所才能予以立案。現在沒法立案調查,也就無法強行進入。

據媒體報導,2007年,遼寧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就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在全省範圍內立即停止銷售3種假冒偽劣藥品,其中就有「河南健源堂藥業有限公司」的全部藥品。

河南健源堂藥業有限公司網站上的簡介中稱,公司創建於2002年,地處全國經濟最活躍的河南省濮陽市,並且公司在市場競爭中不斷壯大……

這個造假的「公司」,還要存在多久呢?

来源:大河網-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