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幹部親戚強霸農地 農主反抗被燒死(圖)

發表:2013-03-21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月3月18日,東新村村民張海榮因拒絕村書記親屬違規徵地,當日被對方聘請的流氓毆打,繼而淋汽油點火,張海榮送院後,當晚傷重不治。(村民張先生提供)

廣東省汕頭市東新村發生蓄意虐殺案,村幹部親戚疑強霸農地遭到反抗,聘請外地流氓向毆打農主,其後更潑汽油把農主活活燒死。村民指村幹部一向橫行霸道,多次私賣村土地,發生今次殺人事件後,村民更加恐懼噤若寒蟬。

汕頭市雷嶺鎮東新村村民張先生接受本臺訪問時透露,事件發生於週一,當日村書記的親戚聯同多名來自外地的流氓,來到村民張海榮種植荔枝的農地上,以收地為名,勒令張海榮離開。雙方交涉期間,村書記親戚一方向拒絕離開的張海榮連番毆打,其後張海榮的家屬趕來亦無法阻止,甚至被打退,當家屬逃離現場找幫手之際,對方進一步向打倒地上的張海榮施以毒手。

張先生:打人的一方把地買了,受害人不讓他建,才發生這事件。對方先把受害者的腿打傷,再往身上淋汽油,然後就燒了。誰敢阻止,受害者那邊只有三個人,對方人就多,這種事情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張先生指,死者張海榮早年獲得村委會授權承包該塊土地耕作,土地使用權還有十多年,但現任村書記,早前擅自把該片土地賣給其親戚。合法耕作的張海榮當然拒絕對方的無理收地要求。
張先生:那塊地是受害者自用的,是當年村封給他用的,他還在種東西,使用權還有十多年,但是打人一方就是買了。
記者:但這塊土地突然被村書說賣給親戚是嗎?
張先生:就是賣了給親屬,親屬想建但張海榮不肯。

張先生指,村書記一直在村內橫行霸道,過去曾多次變賣村民土地中飽私囊,村民都非常畏懼他,更何況發生今次虐殺村民事件,村民都擔心遭受牽連,即使有媒體聯繫,村民都不敢多透露。

張先生:不是光這塊地的問題,我們村裡很多地都給賣了,佔了很多,誰也不敢說,因為他們人多,知道一定會有事,所以大家都不敢說。

就事件,本臺致電雷嶺鎮派出所,接聽的警員承認事件,指有專責部門正進行調查。
記者:警方現在已經調查這案件是嗎?
警員:對的。
記者:警方是否以故意殺害這角度調查?
警員:現在已有刑偵大隊專責這案件,
記者:現在有否最新消息,例如已捉到人?
警員:這個不方便透露、不好意思。

網上消息,當日村幹部親戚聘請的凶徒用水管毆打張海榮,過程中村幹部在旁觀看並無上前阻止,事後凶徒立即逃離。而家屬村民於中午報警後,張海榮於當晚九點搶救無效去世。而當晚家屬一直在醫院守著遺體,但沒有執法人員跟死者家屬聯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