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央視「名嘴」們跳槽想起的(圖)

作者:孟天宇 發表:2013-03-21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半個月來,網上接連爆出主持人接連跳槽的新聞,繼湖南衛視曾經的當家主持人李湘及江蘇衛視《非誠勿擾》的嘉賓主持人樂嘉,先後落腳深圳衛視另起爐灶之後,央視主持人也不甘落後。先是央視一哥李詠決定辭職去「母校」中國傳媒大學任教;緊接著,央視戲曲頻道主持人白燕升,也被曝離開央視欲加盟港媒;時隔一天,財經頻道主持人王凱又透過微博稱已經提交辭呈,打算自己創業。更有網友爆料稱,撒貝南有可能成為今年第四個從央視「出走」的主持人。


《非誠勿擾》樂嘉

此現象引起網友一片議論。作為中共重要喉舌的央視主持人,可以說要名有名,要利有利,主持們為何紛紛出走辭職?也有人嘗試分析「大牌主持」們「出走原因」。從主持們辭職後的去向看,幾年來,央視辭職的主持們,有從教的,從商的,從影的,大部分是換個平臺,或者作為自由主持人身份,流轉於各衛視節目中。

有網友玩笑稱:名嘴們從政從商從藝從教,就是不從央視。

「光頭王凱」的「辭職宣言」很簡單,卻表現出一些「大牌主持」的內心並不簡單,「今天34歲,今天辭職了。從此問心而生,隨性而活。決定不容易,但說出來就是春暖花開。歡迎各位至愛親朋致電賞飯或飯碗」。接受採訪時,王凱稱自己就是想換個活法,打算自己創業,做自媒體。

這句「問心而生,隨性而活」令筆者想起兩位央視20多年前的著名播音員——上世紀80年代央視《新聞聯播》的主播:杜憲、薛飛。作為北京人,筆者親眼見證了那場血腥的鎮壓,記得軍隊進京開始大舉鎮壓的那晚七點,雷打不動的《新聞聯播》畫面中,出現了身穿黑衣的杜憲與薛飛,兩人語速緩慢,如念悼詞般播報著當天新聞……當時相信大家都沒想到,這竟然是兩人央視最後的一次露臉。之後,因為同情學運,杜憲,薛飛當時即被「組織」停止出境播音。而另一個播音員從此「崛起」,這就是當時還是新人的羅京。據說,羅京聲稱自己「是職業播音員,播音員的職業道德就是播音,而不管播出的內容」,接手六四期間,全體播音員都不願播報的軍隊戒嚴令,從此走上央視「大牌主播」之路。這個毫無道德不講人性的央視主播,在其後的九九年七二零,再次泯滅良心地在《新聞聯播》中,播報了詆毀法輪功的新聞消息。2009年6月5號,正值「六四」二十週年的隔天,年僅48歲的羅京,死於淋巴癌,據說死前一段時日咽喉潰爛,無法發聲。

難怪有網友說:「在那個(央視)弄虛作假、造謠撒謊的媒體工作,臉皮不厚,良心不喪盡,是很難堅持下來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