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施鐵腕 禁止中國訪客(圖)

發表:2013-03-21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勃登(中)在國會作證,表示短時間內中國訪客將不得進入NASA的任何設施。(Getty Images)

在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內部有外國間諜的指控曝光後,NASA已採取嚴厲措施,禁止外國人進入各種設施、禁止中國訪客造訪、封鎖其網上的研究資料庫,並對外國人進入其設施進行徹底的調查。「大眾新聞頻道」(Fox News)及「國家廣播公司」(NBC)20日報導,目前在NASA工作的中國人有192人。

NASA的中國籍科學家姜波,上週末在持單程機票赴中國時被聯邦探員逮捕,姜波攜帶有數個資料儲存裝置,包括硬碟、隨身碟和電腦,其中可能儲存敏感的資訊。

據報導,NASA署長勃登(Charles Bolden)20日在由渥夫眾議員(Frank Wolf,共和黨,維州)主持的國會眾院撥款小組作證說,他已指派副署長萊特福特(Robert Lightfoot)領導小組,徹底調查此一問題,事後並可能再由外界調查。

NBC報導,勃登在作證時說,預期在短時間內,中國訪客不可能進入NASA的任何設施,「我已下令對外國人被允許進入NASA的各個設施,做徹底的審查,一週內我們也可能要求全國公共行政學會對此進行外部的調查」。

勃登說,目前在NASA全美各個設施工作的外國人有281人,其中中國人有192人。但他透露並沒有NASA僱員在中國工作。

勃登說,NASA仍舊是世界最先進的太空科學組織。NASA的進取心可能使它成為間諜的目標,勃登本週接受「發現新聞頻道」的訪問時說:「中國在華盛頓有最歷來最廣泛的間諜活動,它使前蘇聯的間諜組織KGB看來有如大學球隊的二軍,或新手隊。」勃登引述聯邦調查局長穆勒的話說,NASA的各個中心是中國間諜的重要目標,這種危險性今日遠超過十年前,NASA與國會必須合作,留意穆勒的話。

國會立法規定禁止NASA與中國或是中國公司在太空研究上的雙邊合作。

勃登前一天在另一個國會小組作證時說,「根據國會規定,我不會與中國打交道」,「我們是整個聯邦政府中唯一與中國沒有雙邊關係的政府機構」。勃登承認NASA在安全上有所疏漏,但一定會盡力補救。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