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兩會記者會多內幕 原來都是做騷

發表:2013-03-21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籌備總理記者會提問的有關單位,早立下幾條規則,一是新任總理面對媒體的經驗不足,必須保證記者不提刁鑽敏感問題,不讓新總理為難;二是可能提敏感問題的媒體一律被排除在外;叁是提前和認定的圈內媒體打招呼,言明屆時只能提議定的問題,不得越線提附加問題,否則來年的採訪或提問資格就免談。

每年「兩會」上的記者會,記者踴躍舉手,主持人點記者,被提問者娓娓道來,一切都很像一回事。但知悉內幕後,就會覺得其實都是做騷。

今年李克強記者會上,本港一家傳媒被主持人點到,結果那記者不但自報家門,連帶把自己的姓名也報上,還不停和新科總理套近乎。人們評論他根本就不是在做新聞。京城耳語,今年所以將此提問機會給這家媒體,蓋因另一家電子傳媒年前弄出了一單假新聞,讓高層動了肝火。

有鑒於此,負責籌備總理記者會提問的有關單位,早立下幾條規則,一是新任總理面對媒體的經驗不足,必須保證記者不提刁鑽敏感問題,不讓新總理為難;二是可能提敏感問題的媒體一律被排除在外;叁是提前和認定的圈內媒體打招唿,言明屆時只能提議定的問題,不得越線提附加問題,否則來年的採訪或提問資格就免談。是故,李克強記者會四平八穩,為突出表現李親民隨和,才有了那家媒體那樣的提問。不過,那記者的提問加進了炒作自己的因素,會否得罪有關單位,他心裏該一清二楚。

京城耳語,總理記者會的提問,一般要至少提前半年開始運作。第一步要和有關單位做好感情公關,請吃請喝外加送禮總是免不了;第二步要針對形勢提出合時宜的若干個問題,供有關方面遴選;第叁步則是臨近記者會,因應具體情況再最終確定問題;第四步是記者會上,主持人會提前踩場,明確圈定提問記者坐在哪裡;最後一步,才是媒體現場提問。

這樣的記者會,其實十足一場戲。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