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溫家寶十員干將 共筑「李總理溫內閣」

發表:2013-03-22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中共「胡溫十年」的主政時代已結束,不過,BBC中文網曾分析稱,他們想在退休後脫離政治的「願望」或許並不能如願,仍舊有一些挽留他們退出政治舞臺的呼聲。

3月17日,在兩會閉幕後,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談及施政目標時,對中外記者表示:前任溫家寶總理為自己打下了好基礎。

有媒體稱,溫家寶留在國務院內閣的力量,可以用「李總理溫內閣」來概括。博訊總結了溫家寶留在內閣的力量,其中包括十名主要大將。

一、汪洋

在薄熙來「唱紅打黑」如日中天時,溫家寶一直力挺汪洋,數次下廣東為汪洋站臺,主要目的,就是要用汪洋來抑制薄熙來的威脅。而京城高層流傳一種說法,指溫家寶極其痛恨薄熙來。

二、馬凱

馬凱原是朱鎔基舊部,但深得溫家寶提攜與信任,從任發改委主任開始,就竭力為溫服務,十七大上更被溫提拔為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直接在溫身邊工作。2008年溫讓馬凱兼任國家行政學院院長一職。

據指馬凱只是服務類人員,無經邦濟世之才,但馬凱的優點也十分明顯,很忠實於溫,於是溫傾力提攜,終於送馬凱登上副總理寶座。

三、王勇

在十八大後的高層人事布局方案中,時任國資委主任王勇本來是升任國務委員,同時兼任國務院秘書長,但一個月後,方案就有了調整:國務院秘書長一職,王勇被楊晶「取代」了,但王勇總算擠上了國務委員的最後一名,以國務委員身份領國資委,也是破了國務委員任職的先例。

王勇原是曾慶紅人馬,2003年5月從中組部調到國務院後,先是擔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五年,期間及時轉舵,得到溫家寶的信任。

四、徐紹史

現年62歲的徐紹史被稱為溫家寶的「經濟管家」,被指與溫家寶淵源很深。徐紹史接任溫家寶親信張平出任國家發改委主任,延續了溫對這一國務院中樞機構的控制力。

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徐紹史被提拔為國土資源部長、黨組書記,兼任國家土地總督察,並當選為十七屆中央委員。

但在徐任內,國土資源是中國矛盾多發與腐敗多發的敏感領域。

五、周小川

報導指,此次超齡服役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常被一些媒體認為是江系人馬,或是朱鎔基人馬,但實際上他是溫家寶的人馬。

周小川仕途起於朱鎔基的大力提攜。在朱退位後,時任中國證監會主席的周小川開始向溫靠近,並終於得到力求盡快控制金融系統的溫家寶的信任,委以央行行長重任,一幹就是十年。

此次打破長規超期服役,據稱也是來自溫家寶的意見:溫要通過周小川之手,將超發貨幣的問題進行進一步消化。但知情人稱,周小川可能因此最終要背上超發貨幣導致通貨膨脹、物價飛漲的直接責任。

六、樓繼偉

新任財政部長樓繼偉通常被認為是朱鎔基的人馬,1998年已經官拜財政部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部長。但在朱退休後,樓的仕途便停步不前,在副部長任上整整干了十年,直到2007才領得國務院副秘書長之職,並解決正部級問題。據稱,這一步,是樓在溫家寶夫人張蓓麗面前「下了苦功」的結果。

七、韓長賦

澳洲華夏傳媒集團網曾披露,韓長賦是溫一手培養起來的。韓長賦出身於團派,1990年任共青團中央常委、青農部部長,跟溫家寶逐漸走在一起。溫分管農業後,調韓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辦公廳副主任,農業組副組長,直接為溫服務,是溫當時很多發言稿的實際撰稿人。

農業部長韓長賦到農業部後,言必稱總理,連到海南視察,都對媒體特彆強調:「溫家寶總理讓我來海南看菜。」竭力維護溫家寶的親民形象。

現在韓留任新內閣續掌農業部,相信是為了讓韓長賦將他力主剛剛起步的中國糧食轉基因問題進一步落實和擴大,以免中途夭折。

八、周生賢

環保部部長周生賢位列兩會「四大反對票王之首」,是因為其任內毫無作為,導致環境污染加劇。有人稱他是江系人馬,也有人說,周生賢因是當年去西藏考察胡錦濤的關鍵成員,但報導引述海外最新披露的消息稱,他實際上是溫家寶的人馬。因為當初因為吉林化工廠爆炸的地方性事件,時任環保總局局長解振華被問責下臺,接任者就是周生賢。

九、姜偉新

留任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長姜偉新是此次兩會「四大反對票王之一」,與前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被稱為溫家寶在國土房地產領域的「哼哈二將」。徐紹史管批地,而姜偉新管建設。

十、孫政才

除了內閣成員外,地方上仍有溫家寶的人馬。其中最大者,當數孫政才。孫政才能進入政治局委員,據指是溫家寶長期以來苦心培養、努力推動的結果。而孫政才的優勢在於是60後,是中共未來重點培養的黨中央領導人。

另外,報導稱,溫的得力親信還有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謝旭人,福建省長蘇樹林,新任河南省省長謝伏瞻,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丘小雄等。

不過,由於中共「密室政治」的保密性極強,上述消息尚無法證明真偽。加之各派別權力鬥爭的不穩定性,一切皆有變數。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