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照射中日各執一詞 網民寧願信日本(組圖)

發表:2013-03-23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各大電視臺今夜紛紛報導這一消息(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3月21日,《解放軍報》發表文章《日本炮製雷達事件是為首先開火找理由》,指責日本炮製所謂「火控雷達照射」事件,就是想玩弄「賊喊捉賊」的伎倆,為日後類似事件中一旦發生擦槍走火事件時,尋找首先開火、挑起中日海上武裝衝突的理由等等。對此,有分析人士點評說,關於火控雷達,很多中國人幾乎一無所知,甚至就在不久前的全國兩會上,劉源將軍還把火控雷達和普通警戒雷達混為一談。

專欄作者余曉平的文章說,我們都知道,普通警戒雷達,就是360度旋轉的那種,和火控雷達完全是兩碼事。普通雷達的作用是發現周圍的目標,而火控雷達的作用則是鎖住或者說瞄準這個目標。再看看國際慣例,中國老百姓沒有槍,可能對一個忌諱非常陌生,自從有槍以來,人類就有一個禁忌,那就是,不到萬不得已不能隨意用槍口指向別人,除了戰爭狀態和被授予執法權的警察之外。

也就是說,在和平時期,除了警察以外,就連軍隊都不能用槍口對著老百姓。按照慣例,在國際爭端中,只要是用火控雷達瞄準對方,就意味著雙方已經進入戰爭狀態。究其原因,現代火炮的速度太快,被瞄上和被擊中幾乎可以同時發生,因此被瞄準以後,就要迅速作出反應,否則下一秒可能就被擊中了。於是在上個世紀二戰期間,這個技術被人們最先應用在導彈上,發展到今天這個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遠距離依然用於導彈,近距離則主要應用於自動火炮。

通俗一點講,就是管瞄準的和管發射的分開,由火控雷達負責瞄準,只要飛行物被它瞄上了,無論你這個飛機怎麼翻跟頭,怎麼打轉轉,計算機控制著炮管旋轉角度總是對著你。因此,火控雷達的要求要比警戒雷達要高得多,火控雷達所發射的波長與普通雷達完全不一樣,到了今天叫毫米波雷達,這種波同時還具有抗干擾,高分辨的作用。正是由於這樣,被照射的一方會馬上接收到用於火控的雷達波,而且現代戰機都有記錄、分析,以及干擾的能力。

甚至會馬上下意識作出反應,順著這個波摧毀那個瞄準的眼睛,以免自己被挂掉,因此這種狀態就非常危險,所謂劍拔弩張是也。余曉平的文章又說,針對本次事件,我倒寧願相信中國政府是在故意撒謊,引誘日本人提供所謂照射證據,以便瞭解日方蒐集中國火控雷達數據的能力,由此來改進自己的火控照射技術,所幸日本人沒有上當。

而網友李晨輝的文章則強調說,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軍艦,聽說這玩意兒是個挺嚴重的活,要是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嚴重事端,相當於玩火,而且是高級別的玩火,況且還是嚴重違反聯合國公約的事。既然我們堅定地認為,在釣魚島的問題上,我們絕對佔理,那麼,為什麼我們不是去據理力爭,而要搞這種違反聯合國公約的事呢?

如果中國軍方真的做了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軍艦的事,那麼,我們就應該好漢做事好漢當。其實,中方究竟有沒有用火控雷達瞄準人家,我相信,這不是一個誰也說不清楚的無頭案,以現代科學技術,這種事情,恐怕很容易辨識出來。但如果各種證據,非常清楚地證明,確實是中國人使用了火控雷達,而我們這一頭,又死不承認,那麼,我們將會給世界以什麼印象呢?

就如同全世界都知道,朝鮮戰爭,是朝鮮先打響侵略韓國的第一槍,然而朝鮮人卻非要說,是韓國人打響的第一槍。你想想,如今的世界,對待朝鮮是個什麼態度?會不會像看朝鮮似的,看待我們中國呢?所以說,我的觀點是,好漢做事,就要好漢當。既然我們做都做了,為何不僅死不承認,甚至還要反咬人家一口呢?


被中國軍艦火控雷達鎖定的日本護衛艦「夕立」號(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原題目:火控雷達照射事件中日各執一詞……網民寧願相信日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