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口下留情 我們都有老去的時候(圖)

發表:2013-03-23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中午,廣州一殘疾老人在搭乘547路公交車時,因身上只有一元錢投幣而遭司機大聲奚落、拒絕上車。正當老人窘迫之際,車上兩名中學生為老人投幣解圍。



「司機呵斥老人‘廣州再包容你,我也不會包容你’!大家都會老,這讓人覺得很心酸」。乘客程先生目睹過程,拍照、發微博。網友們既感慨「應更加關愛老人」,也讚揚兩名學生是「廣州的希望」。

學生哥為老人解困

據乘客程先生介紹,當時547路公交車在棠德路公交站停下來時,一位老人和兩名中學生上了車。「我只聽到司機說‘差一塊錢就不要上車’,也沒怎麼留意。」程先生說,直到聽到司機大喊「廣州再包容你,我也不會包容你!趕緊下車」,車上乘客才注意到,車前門位置站了一個鬚髮全白、拄著枴杖的老人。老人拜託司機通融通融,「他好像只投了一塊錢,身上沒錢了。」程先生告訴記者,但司機並沒有理睬,又對著老人念叨了許久,「就是叫他沒錢就不要上車」。程先生說,從老人的衣著判斷,家裡情況應該不好。「他衣服很破舊,手上就拿著幾棵蔥。司機噼裡啪啦說了他一通,老人站在那一動不動,感覺有什麼話想說又說不出口」。

「這時候兩個中學生看不過眼,幫他投了幣。」程先生說,此時司機還用廣州話罵了一句,但兩個學生搖搖頭笑了笑,就回座位上了。老人也才一瘸一拐走到座位上,一言不發。

目睹街坊感慨良多

事發幾分鐘後,程先生發了微博。從程先生微博發布的照片中看到,兩個中學男生都穿著紅色T恤和藍色褲子,網友「我叫LittleB」稱,從校服褲看出他們是廣州市天河職中的學生。

網友「南京週末」用一句話為此事下了個註解:軸司機,好孩子。「你可以按公司規矩不讓他上車,但那句傷人的話太多餘」。大多數網友指責司機不應該如此對待殘疾老人,並且讚揚學生哥的善良。更有網友稱讚這兩個學生是「廣州的希望」。但也有網友替司機說話。網友「默默艾」認為,司機有他的責任,的確不能讓老人上車。不少網友有過「少一元錢」的搭車經驗,但似乎都比老人幸運。

「看到衣衫破舊、腿腳不便的老人,站在司機面前欲言又止,我心裏很痛苦。」程先生說,「我在想,如果我也到了那個年紀,身上又剛好差一塊錢,被司機這樣一趕,心裏肯定更加難受了。」程先生說,自己發微博的目的,一是被兩名學生的善良真誠打動,二是希望更多的人都來關愛老人,「我們都有老去的時候」.

原標題:司機辱罵殘疾老人「廣州再包容我也不包容你」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