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高規格禮遇習近平 不瞭解彭麗媛(圖)

發表:2013-03-2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俄羅斯以罕見高規格禮賓待遇接待習近平來訪。這位中國新領導人給當地媒體留下的印象是面善,有生氣,但尚未進入角色。但俄羅斯對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仍然瞭解很少。

*習近平滿意同普京性格相投*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莫斯科表示,他非常滿意星期五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他稱兩人性格相投,是好朋友,而且開誠佈公,坦誠相見,他還同意普京對中俄關係的評價。

普京表示,俄中關係已經成為國際政治中的一個重要因素。而且兩國都非常重視雙邊關係的發展。

這兩位領導人說,中俄關係翻開了新的一頁。雙方決定2014年到2015年舉辦兩國青年互訪活動。

*能源和武器交易是主題*

俄羅斯主管能源和國防工業的兩名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和羅格津參加了普京同習近平的小范圍會談,可見會晤中的焦點議題包括了能源合作與武器交易。

這兩位領導人星期五還出席了30多個文件的簽字儀式。這些文件內容廣泛,從能源,涉及雙邊關係的聯合聲明,到簡化兩國公民入境簽證手續,打擊非法移民,再到保護野生鳥類,甚至還有雙方在家兔養殖方面的合作項目等文件。

中國人民日報所屬的人民網以及俄羅斯之聲廣播電臺簽署協議,宣布在各自網站上為對方記者開闢寫作專欄,兩家官方媒體還決定相互交換新聞,圖片以及錄像資料。

*普京尊重習近平*

普京本人高度重視習近平訪問。普京以經常遲到,讓媒體記者長時間等候聞名。普京有一次訪問以色列時,他的專機曾遲到好幾個小時,結果讓幾名等待普京參加二戰勝利紀念儀式的老兵在烈日下中暑暈倒,但普京這次會晤習近平時分秒不差。

普京再次擔任總統後,很少去克里姆林宮上班,外國訪客通常都去莫斯科郊外官邸拜訪普京。但這次習近平來訪的整個會談和歡迎儀式全在克里姆林宮舉行,俄羅斯媒體人士說,這些都凸顯普京對習近平的尊重。

*訪問國家杜馬*

習近平星期六早晨訪問了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並同國家杜馬議長納雷什金舉行了會談。習近平稱讚他一天前同普京的會晤非常成功。

習近平根據事先準備好的一份講稿說:「我們是友好鄰邦,也是最大的鄰國。我們的傳統友誼也是源遠流長。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擴大我們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有著良好的基礎,而且也是日益增強的相互需要。」

*重視紅色歷史不忘本色*

兩名俄羅斯共產黨主要領導人久加諾夫和同時兼任國家杜馬副議長的梅裡尼科夫作為俄方代表團成員參加了會晤。經常在電視上攻擊美國和西方世界的俄羅斯著名政論節目主持人,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也參加了同習近平的會面。俄方參加會談的還有中國問題專家,副外長傑尼索夫。

習近平在會晤開始前特別同俄共領袖久加諾夫握手。久加諾夫還參加了星期五晚間在克里姆林宮大劇院舉辦的中國旅遊年開幕儀式。

分析人士說,俄共領導人參加同習近平的會晤,以及這次在莫斯科郊外的中共6大會議遺址博物館開幕,都提醒人們中國仍然由共產黨掌權。普京透露,習近平在2010年訪問俄羅斯時,就曾關注並提到過應把當時幾乎是廢墟的中共6大會議遺址翻修開放,因此可見習近平對紅色歷史的重視。

*俄媒:習面善但未入角色*

習近平這次訪俄更為俄羅斯媒體提供了近距離觀察這位中國新領袖的機會。當地媒體認為,同前任胡錦濤相比,習近平顯得有生氣,他說起話來西平八穩,穿著裁剪得體的西裝,看起來面善,但這位剛剛掌權的大國領袖仍尚未進入角色。

俄羅斯媒體認為,俄方以隆重儀式接待習近平,一些禮賓程序都是首次使用。比如克里姆林宮警衛團的騎兵部隊列隊歡迎,克里姆林宮衛戍司令親自迎接,並把習近平帶到普京跟前。

*第一夫人登場但非報導中心*

習近平星期六還訪問了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俄羅斯國防部,並會晤了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與此同時,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當天前往著名的俄軍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參觀。彭麗媛除了參觀了歌舞團的博物館,觀看了表演外,她還演唱了一首在中國很流行的蘇聯歌曲「紅梅花兒開」。

彭麗媛任職過的總政歌舞團在蘇聯對中國影響較大的50年代成立,類似於俄軍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紅旗歌舞團的新聞秘書阿爾傑姆說,俄羅斯媒體介紹過彭麗媛。

阿爾傑姆說:「俄羅斯電視節目都報導過彭麗媛在中國的角色,她是出名的歌手,她來自同亞歷山德羅夫歌舞團相似的總政歌舞圖。」

但一些採訪習近平訪俄的俄國記者同行透露,俄羅斯對彭麗媛所知甚少,媒體的報導,採訪活動的安排還是以習近平為中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