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隱藏的營養密碼(圖)

發表:2013-03-24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蘋果對於很多人,尤其是女人來說,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特別是在養顏美容上。不過專家建議蘋果最好帶皮吃才更養顏。除了養顏外,蘋果還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蘋果是水果中的主角,春季也是吃蘋果保健的好時節,讓我們一起來聊聊蘋果吧。

蘋果,古稱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被越來越多的人稱為「大夫第一藥」。許多美國人把蘋果作為瘦身必備食物,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蘋果最好帶皮吃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還能降低肺癌的發病率。

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蘋果皮可以抑制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皮膚白嫩,防止黑色素生成,有美容功效。

有很多廠家通過從蘋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質來開發功能食品。例如,蘋果皮粉,可以用其生產強化食品,少量地添加蘋果皮粉就能夠增加食品中的多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的含量。所以,建議您在食用蘋果時,最好清洗乾淨後帶皮一起吃。

蘋果是健康的「守護神」

蘋果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水果,因為它不含飽和脂肪、膽固醇和鈉。蘋果中的膠質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

愛吃蘋果的人得感冒機會要低。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污染和煙塵的影響。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蘋果有著天然的怡人香氣,具有明顯的消除壓抑、提神醒腦的作用。情緒緊張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蘋果最好在飯後吃,否則會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缺鋅試試「蘋果汁療法」

國外一項研究發現,蘋果汁對鋅缺乏症具有驚人療效,且具有安全、易消化吸收的特點,這項研究被稱為「蘋果療法」。蘋果汁越濃療效越佳。

在患慢性前列腺炎時,鋅含量明顯降低並難以提高。所以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經常食用蘋果非常有益。研究發現,前列腺液中含有一定量的抗菌成分——含鋅蛋白(其主要成分是鋅),其抗菌作用與青黴素相似,故把這一抗菌成分稱之為前列腺液抗菌因子。

蘋果牛奶瘦腹療法

蘋果牛奶瘦腹法每次只需兩天,到第三四天就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再開始兩天。一般在第一個週期內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瘦腹效果,如果重複兩到三個週期,則效果更穩定。但過程當中一定要忍耐,要忌口!

第一天:蘋果1公斤(五六個,最多不能超過七個)。在這一天裡,全天只能吃蘋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東西。吃的時候將蘋果洗淨,然後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第二天:酸奶或脫脂牛奶1000毫升,分成六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不能吃其他任何東西,渴了就用牛奶代替水。(也可牛奶、酸奶同時喝,但要注意份量。)

如果達到理想體重後,就可以用這個方法再來一遍。中間是不能喝水的,也不能把蘋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必須單獨分開吃,這樣才有效。不能喝水,是因為我們在減肥期間如果攝入了水分,那麼身體肯定要先消耗攝入的水分,而不會消耗體內的水分。吃蘋果日斷水,基本上減的就是身體的水分,到了喝牛奶日,水分減得差不多了,就會減到脂肪。

提示:喝牛奶日很關鍵,不能喝水。如果循環幾回,體重肯定可以下來,而且會比較切實地減掉體內的脂肪。建議可以把這個方法放在週末實行,作為清腸減重的好方法。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