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毛的吹捧超越了民族應有的良知底線

發表:2013-03-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毛者為了吹捧毛澤東,把毛澤東說成是民族主義者。真正的民族主義者熱愛自己的同胞,關心同胞的福祉。毛澤東當政期間的歷次政治運動害死那麼多無辜同胞,怎麼能說他是民族主義者呢?

三年大飢荒和文化大革命造成無數中國人家破人亡,死亡人數之多,受害人數之眾,歷朝歷代前所未有,史無前例。據官方數據統計,1966年僅8月份在北京市被紅衛兵打死的人數就達1772人(據《北京日報》1980年12月20日),民間的統計數字要高得多,受難者之多及手段之野蠻,史無前例。1979年前後,每位死者的家人得到了420元錢的「補償」。

很多人都知道劉少奇、彭德懷、老舍、傅雷、吳晗等名人被整死的事情,但不知道蕭光琰、姚桐斌、趙九章等科學家被整死的事情。蕭光琰、姚桐斌都是忠誠於國家的科學家,研製火箭材料的姚桐斌在1968年「清理階級隊伍」運動中被幾個人用鐵棍活活打死,化學家蕭光琰博士在「清理階級隊伍」運動中被「毛澤東思想工宣隊」關押毒打後全家自殺,包括他的妻子和15歲女兒。有很多愛國知識份子都在文革中死於非命。

希特勒雖然迫害猶太人,但他不會去迫害忠於帝國的日耳曼人,蕭光琰和姚桐斌等人都是忠於國家的科學家,而且都是漢人,卻被整死。一位德國作家曾經問一位中國作家「希特勒迫害猶太人是為了塑造日耳曼民族,發動戰爭是為了拓展德意志的生存空間,可是你們中國人搞文革自相殘殺又是為了什麼?」那位中國作家頓時語塞,不知該如何回答。

對忠於祖國,不問政治的科學家都要打殺的社會,古今中外極為罕見,只有那種反人類的瘋狂社會才會迫害知識份子,迫害科學家和文藝工作者,砸爛和毀壞民族的文物古蹟。希特勒雖然是個狂人,但他畢竟是一個民族主義者,不會毀滅本民族的精英和文化。一些人有意或無意把毛當作民族主義者,是不符合事實的。

日本靖國神社中供奉的甲級戰犯雖然對中國和亞洲各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但是從日本人的角度來看,他們畢竟是把屠刀指向外國和異族,目的是為了擴張領土,他們並沒有讓國民自相殘殺,在民族內部搞清洗。所以絕大多數日本人把甲級戰犯視為民族英雄,供奉其牌位,對其充滿敬意,很少有爭議,這與中國民間對毛澤東的巨大分歧和爭論形成鮮明對比。

雖然官方一直小心翼翼維護毛的聲譽,教科書和官媒宣傳毛的「豐功偉績」,但是在民間有相當多的民眾對毛感到厭惡,對死於非命的數千萬同胞感到不平。擁毛者總愛說美國人如何尊崇華盛頓,法國人如何熱愛戴高樂,而很多中國人卻罵開國領袖,可他們也不想想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擁毛者不願意正視歷史。

20世紀是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最多的世紀,日本法西斯侵略和毛時代的政治運動分別造成數千萬中國人死亡。日本哀悼廣島原子彈受害者,卻忘掉了死於日軍屠刀下的亞洲各國人民,中國哀悼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的遇難同胞,卻忘記了死於毛時代政治運動的千百萬同胞;當有人提起這些災難時,日本右翼分子和中國的毛左分子都分別斥之為「造謠」,否認歷史事實。中日兩國官方都希望人民忘掉某一部分歷史,但我們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應該牢記歷史,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擁毛者不顧歷史事實,無視死難同胞的生命,對毛澤東的吹捧超越了一個民族應有的良知底線。我想告訴擁毛者,歷史並不是都由當政者書寫,中華民族慘痛的歷史已被鐫刻在祖國的大地上,並將永世流傳。掩蓋和篡改歷史是徒勞的!

来源:對毛澤東的吹捧超越了一個民族應有的良知底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