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天朝:一週網路漫畫選摘 2013-3-24

發表:2013-03-2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偕夫人出訪

3月22日,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乘專機離京赴莫斯科。據悉,這是彭麗媛以國家主席夫人身份的第一次外訪。彭麗媛此次亮相在網上引起熱議,一些網友將其親切稱為「最美第一夫人」,而一些網友則認為習的主席身份非民選,彭實為「壓寨夫人」。23日,習近平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發表了題為《順應時代前進潮流 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演講。其中關於「鞋子合不合腳穿著才知道,」的說法引起爭議,不少網友對不能自己選擇鞋子表示不滿。

城管遇襲事件

最近一週內,中國連續發生了2起城管在執法過程中被襲受傷事件,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因為長期以來城管一直被視作強勢群體。

3月16日,湖北省英山縣城管執法局城東執法大隊隊長段金寅在帶領隊員制止違章建築施工時,被當事人用鋤頭擊中頭部當即倒地送醫搶救。3月20日上午11點左右,段金寅搶救無效身亡。

3月17日下午2時許,廣州天河區車陂街道城管執法中隊兩名城管隊員,對一佔道經營的賣菠蘿小販進行勸導執法,小販突然揮刀襲擊,27歲的城管隊員蘇家權被砍傷7處,其中5刀在頭部和面部,或致其毀容。由於長期以來大量被公開的暴力執法事件,城管一直被視作弱勢群體的「天敵」,二者間的矛盾歷來是執法衝突的典型代表。(IBtimes)

鳳凰傳奇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全國人大會議的中外記者,共有11名中外記者獲得提問。其中《人民日報》女記者趙婀娜太過矯情的提問,遭到網友調侃。而《鳳凰衛視》記者胡一虎由於在提問中與李克強攀老鄉且提問毫無深度,更被網友嘲諷。

死豬事件續

3月23日,央視播出《黃浦江死豬事件調查》節目,其中有關嘉興地區非法收購販賣死豬的問題被曝光,節目認為,黃浦江上出現的許多死豬,與收購販賣死豬產業鏈一時斷裂有關。目前,上海黃浦江打撈的死豬早已超過萬頭,打撈工作仍未結束。一位未公開身份的水質專家近日宣稱上海黃浦江上萬頭死豬,好比游泳池有幾隻死蒼蠅,對水質沒有多大影響,這引起了網友的憤怒。21日,上海女詩人潘婷發出的倡議,在上海外灘舉行「豬江之約」 散步活動,結果遭到警方騷擾,23日下午,上海外灘警力部署增強。

其它


背景新聞:廣東白雲學院現「五毛別動隊」 民稱特務組織


背景新聞:河南信陽官員為拍照取景燒樹幾十畝林地被焚燬

(看中國編輯註:以上為部分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