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遭起訴 罪名「誤報春天」(圖)

發表:2013-03-26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氣預報員土撥鼠「菲爾」(網路圖片)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檢察官打算「起訴」賓夕法尼亞州旁蘇托尼鎮知名土撥鼠「菲爾」,責怪它在傳統節日「土撥鼠日」上錯誤預言春天即將到來。

如果訴訟成真且罪名成立,「菲爾」可能會面臨死刑

罪名是「誤報春天」

按照美國民間傳說,每年2月2日,土撥鼠從樹洞中鑽出來時,如果陰天,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意味著這一年春天將提前到來;如果晴天,土撥鼠看到自己的影子,會躲回樹洞繼續冬眠,意味著冬天還將持續6週。在1993年上映的喜劇電影《土撥鼠之日》中,美國明星比爾·默瑞飾演的主人翁來到旁蘇托尼鎮,近距離接觸土撥鼠「菲爾」。這部電影一經公映,「菲爾」名聲大噪,成為全美最著名的「土撥鼠預報員」。

「菲爾」今年2月2日在「土撥鼠日」這一天「預言」,今年將是早春年。不過,這一預報與實際情形出入較大,不少網民紛紛在社交網站上留言,指責「菲爾」。

美聯社3月23日報導,俄亥俄州南部巴特勒縣檢察官邁克·吉莫澤起草一份正式公文格式的起訴書,準備將「菲爾」告上法庭。吉莫澤說,「菲爾」的罪名是「誤報春天」,將構成一項重罪,即「破壞俄亥俄州的平靜和尊嚴」。他說,一旦罪名屬實,「菲爾」最高可獲死刑。

旁蘇托尼鎮「土撥鼠日」活動的組織者比爾·迪利回應,「菲爾」的律師將駁斥俄亥俄州任何形式的「引渡」要求。迪利說,考慮到「菲爾」所受指控的性質,死刑「過於嚴厲」。按照迪利的說法,「菲爾」住所已經佈置特殊的安保措施。

俄亥俄州飽受低溫之苦

「菲爾」之所以惹怒不少人,是因為俄亥俄州及周邊地區近來飽受低溫和強降雪天氣之苦。

美國國家氣象局俄亥俄州威爾明頓市觀測站氣像人員唐·休斯說,俄亥俄州近一週來氣溫在零下1攝氏度左右,影響居民生活。另外,這一地區3月24日將遭遇一場暴風雪,面臨大約20厘米降雪量。

一些氣候學者認為,人類活動對氣候的影響日益增大,近些年時常出現「暖冬」或「無春」等現象。土撥鼠們因循「舊例」預測天氣,難免出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