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詞,社交必備(圖)

發表:2013-03-26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桌這個交際場所,是挺考驗人的。你不能喝酒,最好學會拒酒;你不能酒量讓新友們痛快,那就憑叁寸不爛之舌讓大夥兒開心。這樣,你即時傷自己的身體,又不讓勸酒者掃興。下面介紹幾條「拒酒詞」,你看好使不?

  
一、只要感情好,能喝多少,喝多少
  
你可以展開說:「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難成全一個愛情。只有感情不夠。才用玫瑰來湊。因此,只要感情好,能喝多少,喝多少。我不希望我們的感情摻合那麽多‘水分’。我雖然喝了一點兒,但這一點兒是一滴濃濃的情。點點滴滴都是情嘛!」
  
二、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會陶醉
  
你試試這樣說:「跟你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苦痛;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感動。我們走到一塊,說明我們感情到了位。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陶醉。
  

三、只要感情有,喝什麽都是酒
  
你如果確實不能沾酒,就不妨說服對方,以飲料或茶水代酒。你問他:「我倆有沒有感情?」他會答:「你!」你順勢說:「只要感情有,喝什麽都是酒。感情是什麽?感情就是理解,理解萬歲!」你然後以茶代酒,表示一下。
  
四、感情淺,哪怕喝大碗;感情深,哪怕舔一舔
  
酒桌上,千言萬語,無非歸結一個字「喝」。如:「你不喝這杯酒,一定嫌我長得醜。」如:「感情深,一口吞;感情淺,舔一舔。」勸酒者把喝酒的多少與人 的美醜和感情的深淺扯到一塊。你可以駁倒它們的聯繫:「如果感情的深淺與喝酒的多少成正比,我們這麽深的感情,一杯酒不足以體現。我們應該跳進酒缸裡,因 為我們多年交情,清深似海。其實,感情淺,哪怕喝大碗;感情深,哪怕舔一舔。」
  
五、為了不傷感情,我喝;為了不傷身體,我喝一點
  
他勸你:「喝!感情鐵,喝出血!寧傷身體,不傷感情;寧把腸胃喝個洞,也不讓感情裂個縫!」這是不理性的表現,你可以這樣回答:「我們要理性消費,理 性喝酒。‘留一半清醒,留一半西醉,至少在夢裡有你伴隨’,我是身體和感情都不願傷害的人。沒有身體,就不有能體現感情;沒有感情,就是行屍走肉!為了不 傷感情,我喝;為了不傷身體,我喝一點兒。」
  
六、在這開心一刻,讓我們來做選擇題吧!
  
我們思路打開一些,拒酒的辦法就來了。他要借酒表達對你的情和意,你便說;「開心一刻是可以做選擇題的。表達情和意,可以:A.擁抱,B.拉手,C.喝酒,任先選一項。我敬你,就讓你選;你敬我,應該該讓我選。現在,我選擇A.擁抱,好嗎?」
  
七、君子動口,不動手
  
他要你乾杯,你可以巧沒「二難」,請君入甕。你問他:「你是願意當君子還是願意當小人?請你先回答這個問題。」他如果說「願意當君子」,你便說「君子 之交,淡如水」,以茶水代酒,或者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你動口喝」,請他喝;他如果說「願意當小人」,你便說「我不跟小人喝酒」,然後笑著坐下,他也無 可奈何。
  
總之,拒酒詞、拒酒的辦法還有很多,要隨機應變,「兵來將擋「。酒文化中既有勸酒詞,也有拒酒詞,你沒有酒量,憑著你的機智和口才也可以在交際場上應對週旋,游刃有餘。

来源:Iha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