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自焚藏人過世 一藏寺衛星接收器沒收(組圖)

發表:2013-03-27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一在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吉倉鄉自焚的拉莫嘉被證實在當場已經過世,而夏河縣拉卜楞寺的衛星電視接收器在今年「3.10西藏抗暴紀念日」被當局沒收。

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境內在星期一(3月25日)發生一起自焚事件後,自焚者拉莫嘉被證實當場身亡,這使迄今的111起境內自焚事件中,死亡人數已上升為93人。


拉莫嘉在甘南州夏河縣麥西鄉(今吉倉鄉)前方的森林內一處存放木柴的空地自焚。

印度達蘭薩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二在其藏文網上指出,43歲的拉莫嘉星期一凌晨在甘南州夏河縣麥西鄉(今吉倉鄉)前方的森林內一處存放木柴的空地,堆起幾塊木柴,淋上汽油後,站在木柴中間點火自焚,抗議中國政府對藏區的高壓政策。後來當地藏民發現時,他的身體已經化成灰,只剩下頭部。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甘肅甘南州藏人、西藏前政治犯組織九•十•三運動理事拉喬晉巴星期二向本臺表示,通過與境內藏人的進一步聯繫得知,星期一自焚身亡的拉莫嘉是夏河勒秀部落康瑪旭村(今夏河縣吉倉鄉)人,生前是該部落林場的一名護林員。

拉喬晉巴說:「自焚者拉莫嘉一向非常關注自焚事件,每次都會對此表達極度擔憂。他沒有家眷,在去年和女朋友分手。後來得知,他從去年開始一直計畫自焚,才決定不成家。」

消息指出,自焚事件發生後,聞訊趕到的政府人員和軍警立即封鎖自焚現場,不准任何人靠近,與此同時還限制當地所有藏民的行動自由。


被沒收的衛星電視接收器。

此外,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拉卜楞寺的衛星電視接收器在今年「3.10西藏抗暴紀念日」被當局沒收。

夏河拉卜楞鎮境內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星期一晚通過發送圖片告訴本臺:「中國當局按照上級命令,於3月10號‘西藏抗暴日’當天專門派人到拉卜楞寺通知寺管會後,展開搜查行動,凡裝在僧舍的衛星電視接收器一律進行了沒收。」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當局沒收藏人的衛星電視接收器後,再置換和播放官方控制的電視頻道。「被當局強行沒收的衛星電視接收器都會被銷毀,取而代之的是政府發放的室內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而這樣的接收器只能收看中國境內的電視頻道,不能接收任何境外的廣播和電視節目。當局還在這些設備裡秘密安裝了微型監視器和監聽器,使藏人的一言一行都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消息人士補充說:「當時中國當局聲稱,收聽收看境外廣播和電視節目是違法行為,而不去收看政府播放的衛星電視節目也是違法行為。」

青海省黃南州在去年發生連串自焚事件後,中國當局在該州多縣針對寺院和民宅展開沒收及焚燬衛星電視接收器的活動,並指對所有不服從者或抗拒者,處以五千元人民幣的罰款;對所有大鍋衛星電視接收器銷售點的舉報人,懸賞獎勵一萬元人民幣。不久後,當地政府在其網站上說,黃南州查處衛星地面接收設施專項整治行動成效顯著。

(原標題:甘肅夏河自焚藏人過世 拉卜楞寺衛星電視接收器被沒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