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如何找孩子?(組圖)

作者:班長姐妹的博客 發表:2013-03-27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警察,腰上挂的都是真傢伙。

今天我們剛剛吃完早餐,突然聽到愛瘋手機發出一種怪異的尖叫,丫抽瘋似的,發出的聲音就像拉警報。

同時,LG的手機也拉出這種令人非常緊張的警報聲。很快,接到一位老友的電話訊問,她說手機出毛病了,發出怪聲很嚇人的,以前從未聽過這種動靜。

手機拉出警報聲後,頁面上顯示的信息如下:

安珀警報:

AMBER ALERT: Child Abduction Emergen. San Jose,CA
安珀警報:在矽谷聖荷塞發生孩子被劫拐事件

UPDATE: LIC/6BWK440(CA)2006 White Jeep Liberty
3月25日,上午10點。
最新報告:做案者開白色吉普,車牌號:6BMK440

給大家解釋一下,原來這是美國的警察局發動群眾破案呢。案件發生在聖荷塞,一美國小孩在公共場合突然被一個開白色吉普車的歹徒劫走,目擊者記下了歹徒的車牌號。

他們通過手機緊急發出這條簡訊,希望大家不論在哪裡如果發現這輛白色吉普車及這一組車牌號,都應及時報警,協助有關部門破案。

今天,我的手機可算是見識了什麼叫安珀警報!

兒童被劫拐失蹤案件在美國也是常見的,美國一旦兒童遭遇傳統誘拐和綁架,美國的聯幫調查局FBI會立即介入,併發布「安珀警報」。所謂「安珀警報」就是當美國有關部門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時,通過各種手段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報。希望民眾都參與發現線索,幫助警察等有關部門破案。

2006年9月,美國得州一名兩歲男孩凱文·布朗失蹤,當地警方接到報案後立即在凱文家附近展開了搜救行動。隨後,50名警察開始在數公里範圍內大面積 搜索,還動用了兩架直升飛機,其中一架配備熱感應裝置。儘管如此,警方還是沒有發現凱文的蹤跡,於是啟動了「全國兒童警報系統」,向當地5000個家庭發布尋人公告,引發當地社區的關切。第三天,直升飛機終於在一個池塘邊上發現了凱文。

1983年,美國將5月25日定為全國失蹤兒童日,那是因為一樁困擾了美國警方33年的懸案而催生了美國「全國失蹤兒童日」。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1979年5月25日,6歲的伊坦離開曼哈頓蘇荷區的家,生平第一次獨自步行前往附近的校車站,此後蹤跡全無。 兒子失蹤後,身為職業攝影師的父親斯坦利·帕茲與妻子迅速報警。警方「找遍了紐約市的每個校園、每家副食店(小孩喜歡去這種店買糖果)」,結果一無所獲。

斯坦利和妻子列印了尋子海報,在紐約市到處張貼,還說服牛奶公司,將兒子的照片印在每家每戶都能看到的牛奶瓶上,將尋子行動變成一場全國運動。37歲的丹 妮埃拉·拜厄斯是紐約一家咖啡館的老闆,她至今仍記得小時候在家中喝牛奶時的情景:牛奶瓶上印著一個坐在餐桌旁的小男孩的照片,父母會指著這個小男孩說: 「這個小男孩在上學路上被壞人拐走了,所以你上學時一定要等校車來,千萬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接下來的幾年,美國其他地區發生了一些引人關注的幼童失蹤案。媒體進行了大規模報導,開始探討誘拐兒童的問題,批評政府缺少相關措施。1983年,美國總 統里根宣布將每年的5月25日定為「國家失蹤兒童日」,組建專門的部門,協調全美各地的執法機構,共同打擊誘拐兒童的犯罪行為。


名叫Etan Patz的失蹤男孩改變了美國。他的不幸失蹤,挽救了許許多多的美國兒童。

美國還設有「全國失蹤與受虐兒童服務中心」。即使在高科技十分發達的國家,孩子失蹤這樣的事情也只能依靠政府部門通力解決。不過,給民眾發警報確實是一個很容易見效的好方法, 讓群眾一起發揮作用幫忙破案。

希望咱國家公安機關也像美國警方那樣調動直升飛機漫天遍野找失蹤的孩子恐怕不現實,但是否也能像美國這樣,在第一時間給民眾的手機發出警告簡訊,通報犯罪份子的特徵等等,讓群眾參與破案。不知我們的警察叔叔是否願意這麼幹?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