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早起學雞打鳴 主人多次被驚醒(圖)

發表:2013-03-27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狗跟幾隻雞住在一個院子裡

專業人士稱,動物的模仿能力很強大

天生萬物,分工各有不同。小狗管護院,小雞能打鳴。可洛陽市伊濱區郭女士家的小狗要「逆天」了,除了看家護院,它還能「打鳴」,近日,記者在洛陽市伊濱區郭女士家見到一隻愛「模仿」的可愛小狗。

小狗模仿雞叫,主人睡不成懶覺

「俺家小狗最近可奇怪,每天早上公雞打鳴後它跟著學,不知道是咋回事。」近日,洛陽市市民郭女士告訴記者,小狗模仿的聲音跟公雞的聲音差不多大,搞得人早上幾次從睡夢中驚醒。

郭女士家位於洛陽市伊濱區油趙村,26日,記者來到郭女士家,見到了這只可愛的小狗,只見它通體為淡黃色,站起來有半人高,今年3歲多,是郭女士2010年從朋友家抱來的,去年下半年,郭女士的母親在院子後面搭了個雞窩,養了幾隻雞,小狗整日在院子裡,可以說是「看著」雞長大的。

「小狗模仿雞叫是最近3個月開始的。」郭女士母親介紹說,剛開始小狗叫得有點奇怪,家裡人沒在意,後來發現它是在跟在公雞後面,公雞早上打鳴,叫「喔喔」,小狗馬上就跟著「嗚」叫一聲,後來越模仿越像,聲音甚至還帶著拐彎。

狗狗跟著公雞叫,嘴巴張得很大

除了模仿雞叫,小狗偶爾還會模仿郭女士的叫聲。「有時候,我站在院裡大聲叫一聲‘媽~’,小狗也會跟著‘嗚~’一聲,不過其他人家的雞叫或者人說話,小狗就不去模仿了。」

聽完郭女士的描述,記者打算聽聽小狗模仿雞叫的聲音,但由於家裡來了生人,小狗有點「激動」,它圍著郭女士和記者轉來轉去,一時半會似乎沒有上演「模仿秀」的意思,記者只能遠遠蹲守。

守候一段時間,終於在公雞叫聲後,聽到「嗚~」的一聲,「狗叫的。」郭女士說。記者遠遠看到,在模仿的時候,小狗的嘴巴長得很大。

經過近2個小時的蹲守,記者多次聽到小狗跟著大公雞後面發出「嗚」的叫聲。

動物的模仿能力很強大

狗狗為啥會模仿雞叫?這種情況常見嗎?隨後,記者在村裡進行了走訪,不少街坊表示,家裡養狗的不少,但沒有聽說過這種事情。

「我感覺小狗是一種無意識的模仿,以前家裡只有它一種聲音,後來養了公雞,雞早上打鳴,它覺得‘不服氣’,所以也跟著叫。」郭女士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我養的有十幾隻雞,十幾隻狗,它們都是‘模仿專家’,不過都是要靠後天訓練。」隨後,記者採訪了偃師市天天樂寵物表演團「團長」王定軒,他是偃師市緱氏鎮任才村農民,訓練過多種家禽、寵物表演節目。他表示,他那裡的小狗沒有主動學雞叫的,但可以肯定,小動物的模仿能力是很強大的。

記者查詢得知,2005年2月17日的《京華時報》曾報導北京有隻狗學雞叫的新聞:家住北京市房山區的馬先生家,黃狗豆豆因長期與公雞生活在一起,而學會模仿公雞的叫聲;有網友也在網上「吐槽」:親戚家的狗每天晚上學雞叫,雞一叫它就學叫,而且叫得很像,吵得都睡不著覺了!

来源:大河網-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