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申請傳召王立軍作證(圖)

發表:2013-03-28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莊申請傳召王立軍作證(圖: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重慶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師李莊,週一獲重慶法院約見談有關其申訴案時,李莊申請傳召王立軍等4名公安高層作證。李莊指,他不滿意申訴案接近兩年仍未受理。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指,重慶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週一(25日)就申訴案約見李莊,他的前助理馬曉軍及龔剛模案代表律師王萬瓊亦有出席。

李莊除當場提交四份證據,並提交「證人出庭作證申請書」,申請傳召已判監的前重慶巿公安局長王立軍、巿公安局前副局長郭維國、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王智、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副支隊長熊峰作證,以「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案中,他們教唆龔剛模陷害李莊。

李莊向本臺表示,就王立軍等四人教唆龔剛模陷害他,他必須傳召他們出庭作證,如按照法律程序進行,沒有什麼困難。他又指,這次會面還可以,法官主要聽取他們的訴求作筆録,然後接收他們提交的材料,暫時未知何時有結果。李莊又指,他在前年巳開始提出申訴,法院沒有具體答覆是否受理,他曾多次問及法官原因,他表示要向上級請示。

他說:我肯定不滿意,我申訴是自2011年6月11 日出獄以後,就開始控告薄熙來、王立軍他們,就開始申請到今年都沒有結果。我提了多少次,他(法官)也作不了主,他要向上級請示。

龔剛模案代表律師王萬瓊指,整個會面約40分鐘,是次會面法官比較積極,詳細聽取他們三人的意見,並對提交的相關材料審慎核查。作為龔剛模代表律師,她曾在監獄會見他並做了有關此案的筆録,之前李莊已把該筆録的複印本提交法院,這次法官是核對原件,並要向她進行核對,這次有關龔剛模的證據共有三份。

王萬瓊又指,龔剛模向她表示,他受到很大壓力被逼舉報李莊,對於陷害李莊,他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另外,馬曉軍作為李莊助理,他把所經歷的過程寫了一份材料《李莊事件真實經過》,這次會面法官要跟他核實這項證據。

她說:每一次見他(龔剛模),他都表達一方面他內心愧疚,同時他也願意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也當然願意全力配合,能夠澄清李莊案的真相,就是說他本人有這個意願。之前我跟李莊並不認識,最近他找到我,我想這個筆録是從我這裡出去的,法院也有要求,所以我們去配合。

李莊自2011年6月17日獲釋後第6天,己向中央及全國人大提出申訴,直至去年12月12日被捕兩週年,才公開此事。李莊指,目前要按照行政訴訟法律程序進行,最高人民法院、重慶最高法院及重慶第一中院,仍在審時觀望中。

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打黑期間,李莊曾為重慶涉黑案其中一名疑犯龔剛模擔任辯護律師,但被指控教唆被告偽造證據。2009年12月12日,李莊被重慶警方刑事拘留及起訴。2010年1月9日,重慶巿江北區人民法院李莊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名成立,一審判刑2年6個月,李莊向法院上訴,二審改1年6 個月,2011年6月11日刑滿出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