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國母」與苦命冤婦(圖)

作者:洪願 發表:2013-03-28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為「第一夫人」的彭麗媛在國際舞臺咋一亮相,便贏得了一片讚譽,驚艷了半個世界,這讓一向形象不佳的中共當局委實有點喜出望外。

平心而論,彭麗媛不僅是中共歷任「第一夫人」中最為出色的一位,其容貌衣著氣質也不輸西方大國的對手。中國當局讓其走進公眾視野,顯然是希望藉助她端莊時尚的形象改變長期以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印象,展現開放透明的政治姿態,提升中國的軟實力,從而為新領導班子的形象加分。客觀地說,這張牌打得不可謂不精明。

不過,如果有誰因為出了這麼一位靚麗優雅的「第一夫人」,就覺得中國的形象變得美好了,中華民族的未來變得陽光了,那也未免太弱智了。國家的形象和民族的未來從來就不取決於「第一夫人」的容貌和風度,而取決於是否擁有合乎人性和民意的社會制度,是否擁有良好的道德文明。第一夫人再靚麗優雅,社會制度不好,道德文明衰敗,一個國家的形象也不會美好,一個民族的未來更不可能興旺。

相比較而言,在民主國家,大多數人活得有尊嚴有體面有保障,「第一夫人」靚麗優雅,不但能為國家加分,國民也會覺得臉上有光;而在獨裁國家,大多數人活得沒尊嚴沒體面沒保障,「第一夫人」越是靚麗優雅,倒越是反襯出了普羅大眾的悲催蒼涼!

彭麗媛的粉絲不是稱其為「國母」麼,她本人在參觀莫斯科尼庫第十五寄宿學校時也自稱「表中國千千萬萬的母親」,可現實中千千萬萬普通的中國母親卻生活在與這位「國母」有著天壤之別的兩個世界裡。

就在彭麗媛到訪俄羅斯前兩天的3月20日,河南省洛陽市牡丹公園門前,一位名叫孫愛雲的中年婦女被逼赤身裸體站在一輛法院的車上喊冤,聚集在現場圍觀的有上千人。原來,因為弟弟被洛陽市委書記侄子砍死,對方欲三萬元私了未遂,孫愛雲為此事上訪了20年,不但沒有結果,還被當地政府多次關進黑監獄,甚至被污蔑為精神病,無望的她只得被迫用裸體抗爭。

無獨有偶。事隔四天的3月24日下午,也就是彭麗媛參觀莫斯科尼庫第十五寄宿學校後的第二天下午,為了抗議中國政府對西藏人民的獨裁統治,身為四個孩子母親的藏族婦女格吉在安多壤塘(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縣)自焚犧牲,年僅30歲。

也許有人會說「這只是個別現象」,「沒什麼代表性」,但現實中與孫愛雲和格吉有著相似命運的普通中國母親以至普通中國民眾其實何止幾千幾萬?他們沒有彭麗媛那樣優雅的風度,他們也沒有彭麗媛那樣輕鬆的笑容,他們更沒有彭麗媛那樣貴為人上人的幸福生活,為了維護自己最基本的權利和尊嚴,他們甚至不得不裸體鳴冤以死抗爭,而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正是「第一夫人」所裝點的那個獨裁政權。

近30多年來,中共自我包裝的技藝可以說是日趨爐火純青,如今繼領先全球的經濟增速、無數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縱橫南北的高速公路和鐵路以及北京奧運、上海世博之後,它又學會了「夫人外交」這一手,而且恰巧又有了彭麗媛這樣的好道具。不過,再先進再時髦的包裝術也無法讓一對垃圾變成金子,不是嗎?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