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生的超級食物(組圖)

發表:2013-03-28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當我們坐下來用餐時,其實,就是在做生與死的抉擇。這一說法聽起來很嚇人,卻道出了一個樸素的道理:你所要享用的飯菜,將會影響你的健康,甚至決定你的壽命。這裡向大家介紹12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研究證明,它們有助於預防多種疾病。

豆類

蛋白質與B族維生素的豐富來源。

同類食物:所有的豆類都是超級食物,扁豆、青豆、黑豆、紅豆最常見。

建議:每星期至少吃4次豆類,每次0.5杯(一杯約一個棒球的大小)。

豆類的好處包括:降低膽固醇、對抗心臟病和高血壓、穩定血糖、減少肥胖、減輕便秘。

藍莓類

超級抗氧化劑。

同類食物:紅葡萄、草莓、櫻桃、覆盆子、黑莓。

建議:每天食用1—2次。

藍莓的功效:包括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並且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肌膚,緩和皮膚鬆弛下垂和眼袋。

青花椰菜

強力抗癌武器、鐵的主力來源。

同類食物:甘藍菜、捲心菜、白花椰菜、白菜、芥菜等。

建議:每天攝取。

青花椰菜的功效:是對抗癌症威力最強大的武器,特別是肺癌、胃癌、結腸癌和直腸癌。研究發現,青花椰菜的攝取量越大,患結腸癌的機率就越低。

燕麥類

降低膽固醇與血糖的功臣。

同類食物:糙米、小麥胚芽、小米、黃玉米、蕎麥、黑麥。

建議:每天5—7份全穀類食物。

燕麥的營養功效:燕麥的熱量含量低,富含纖維和蛋白質,也是鎂、鉀、鋅、銅、錳、硒的豐富來源。燕麥降低膽固醇的能力十分強大。研究顯示,膽固醇高的人一天只要攝取3克燕麥,堅持一段時間,膽固醇就能明顯降低。

橙子

維生素豐富。

同類食物:檸檬、葡萄柚。

建議:每天吃1個。

橙子的作用功效: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及其他重要的營養素,研究發現,橙子可以維持心臟健康,並且預防癌症、中風、糖尿病以及許多慢性疾病。

菠菜

營養模範。

同類食物:甘藍菜、萵苣。

建議:每2—3天吃一次。

營養功效:許多研究證實,菠菜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皮膚癌、口腔癌、胃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疾病的風險。

控制腫瘤生長。

建議:每天一杯。

營養功效:品茗是古老的消遣,東方人早就知道喝茶有益健康。研究發現,茶葉中的某些成分可以抑制腫瘤的形成和生長,降低患幾乎所有癌症的風險。

番茄

富含茄紅素,好處多得說不完。

同類食物:西瓜、紅葡萄柚、柿子、木瓜。

建議:每週至少吃一次。

營養功效:番茄對預防前列腺癌效果特別突出,同時可以降低乳癌、消化道的患病率。

瘦肉蛋白質豐富。

同類食物:去皮雞胸肉。

建議:每星期3—4份,每份約85—115克。

營養功效:火雞肉富含肉類蛋白質,脂肪含量低,可以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素。

核桃

不飽和脂肪酸降低膽固醇。

同類食物:杏仁、開心果、芝麻、花生、南瓜子、腰果、榛果。

建議:一星期吃5—6次,每次約25—30克。

營養功效:堅果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疾病的風險。研究也發現,常吃堅果的人,患糖尿病、癌症,以及其他許多慢性疾病的風險比較低。

野生鮭魚

提供必需脂肪酸。

同類食物:鱸魚、牡蠣、沙丁魚、比目魚、鯡魚、鱒魚。

建議:每星期吃2次。

功效分析:鮭魚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預防中風、心臟病以及免疫系統疾病。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