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癌症盯上了麼(圖)

發表:2013-03-28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很多人一聽到「癌症」這個詞,立馬談「病」色變。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病理和免疫學教授羅伯特·史萊伯發現,如果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維持10年,那你就會成為「癌症候選人」,因為在這10年中,癌細胞不僅產生,而且會發展壯大,最終攻城掠地,侵犯身體其他器官。

成為「癌症候選人」,是我們長期「不愛自己」造成的結果。人的身體有60兆—100兆個細胞,我們作為這個「細胞共和國」的國王,學會關愛它們,渴了給它們水喝,餓了給它們適當的營養,累了讓它們休息,才能減少它們轉變成癌細胞的機率。

老喝滾燙水

很多喜歡閑暇時泡杯功夫茶,殊不知,這現沖現泡「趁熱喝」的茶,可能為食道癌埋下隱患。原因就在於,滾燙的水會燙傷食道黏膜,引發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時間久了,可能發生癌變。調查表明,新疆哈薩克族人常喝滾燙的奶茶、潮汕人喜歡功夫茶、太行山區的人愛喝大碗燙粥,目前這些地區都成為食管癌、賁門癌、口腔癌的高發區。專家建議,食物或飲料如果覺得燙,千萬別性急往下嚥。帶餡兒的食物可能外面不燙裡面燙,吃的時候尤其要當心。喝熱飲千萬不要用吸管。

蔬果吃得少

大魚大肉吃不夠,蔬菜水果吃得少,已經成了現代人的通病。千萬別小看這一生活習慣帶來的危害。由著性子吃一是會造成肥胖,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肥胖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症有關。二是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膳食纖維,它們能促進腸道蠕動,帶走有害物質。老不吃蔬菜水果,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三是導致缺乏維生素。研究顯示,不吃胡蘿蔔的人比大量食用胡蘿蔔的人,因為缺少β—胡蘿蔔素,肺癌發病率要高7倍;缺乏維生素A,患肺癌、胃癌的可能性很大;葉酸與維生素B2缺乏,是食管癌高發的重要原因。專家指出,要保證身體需要,每天應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過75克,體積相當於一副撲克牌大小。粗茶淡飯才是遠離癌症的最好辦法。

老是憋大便

想去大便,可偏偏工作太忙走不開,或一時找不到衛生間,只能使勁憋著。一回兩回還行,時間長了,就會出問題。糞便裡含有硫化氫、糞臭素、膽固醇代謝產物等多種致癌物,在腸道裡積存久了,就會被重複吸收,刺激腸黏膜。天津市腫瘤醫院一項調查顯示,沒時間排便已成為不少年輕人患上大腸癌的主要原因。專家建議,一定要抓住一天中「便意」最濃的時刻,一個是早晨起床後不久,一個是吃飯後。便意一般只會持續幾分鐘,一旦錯過很難再捕捉到。早上實在沒時間排便,可以調整到較空閑的晚上。吃完晚飯後散散步,對腹部進行順時針按摩,然後無論有無便意,定時去蹲蹲廁所。一般3—5分鐘沒有大便排出,就應該放棄,不要長時間呆在廁所看書看報。

夜晚不睡覺

很多人因為工作不得不熬夜加班;還有人趕時髦,天天泡酒吧,成了晝伏夜出的「派對動物」。英國科學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餘名30—50歲的癌症患者,發現99.3%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後才會休息。專家指出,熬夜一方面會造成生物鐘紊亂,另一方面,夜間燈光會破壞人體褪黑素形成,而這是保護人體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環,缺少它容易讓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門來。熬夜最好不要超過12點。如果加班到凌晨,最好找一間窗簾有遮光布的房間睡覺,漆黑的環境有助於身體中褪黑素的生成。

坐下不想動

上班一坐就一天,回家陷在沙發裡不想動……千萬別以為久坐的危害只是傷頸椎、脊椎。德國專家指出,人體免疫細胞的數量隨活動量的增加而增加,久坐的人體內免疫細胞減少,大大增加患癌機率;日本醫學家發現,胃癌患者大多平時吃得太飽和久坐不動;美國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運動的人患結腸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還易罹患前列腺癌。專家指出,工作每2個小時,必須起來活動15分鐘以上。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