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美國 火車飛機比一比(圖)

發表:2013-03-28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鐵(Amtrak)車廂(Photo b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鐵(Amtrak)新的高速鐵路Acela廣告活動攻擊了一些航空公司,但與飛機相比,火車的空間仍然較大,這些廣告並不誇大。

《NBC新聞》報導,美鐵的廣告聚焦了高速鐵路——Acela線,從紐約至華盛頓不到3小時。美鐵聲稱將「重塑商務旅行」,其新廣告展示了乘客正在做搭乘飛機時被禁止、或很難做到的一些事情。乘客站在一塊顯示所有車次均准點的時間表前,他們火車上能使用電子通訊設備,能自由地在火車上走動。乘務員唯一出現的時候是在掃瞄火車票上的QR瑪,這能存在乘客的智能手機上,商務人士也可在酒吧車廂聊天。

NBC新聞的麥克斯特(Joe Myxter)近日從西雅圖飛往東北部,在紐約市待了一星期,他隨後搭乘紐約至華盛頓的美鐵Acela,以下是他比較了飛機和火車的服務。

舒適度

我搭乘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航班,花5小時飛往紐沃克,回程時搭乘聯航飛機,花了6小時。兩架航班的腿部空間都成問題。我的身高為6英尺3英吋,我的膝蓋頂住了前排座位的後背。

Acela火車的服務提供了更舒適的旅行,更大的腿部空間,也有更多空間舒展,在車廂中活動更為容易。

緊張程度

我對機場安檢演習非常熟悉:拿出手提電腦,放在單獨的盤中,液體和凝膠(不超過3.4盎司)放在透明的封口袋中,脫下鞋和皮帶,等等。這並不有趣,但一名精明的旅行者能輕鬆地處理這些。這兩次行程的安檢都相安無事。

但在Penn 和 Union 車站搭乘Acela火車則像做夢一樣。沒有安檢站,沒有脫下外套的提示,什麼都沒有。你只需出示車票就可上車。

價格

穿越全美的飛機來回票,在週日下午離開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週五返回,價格約800美元。而一張Acela來回票,週四離開紐約,同日從華盛頓返回,價格約400美元。換句話說,飛機的花費為每英里17美分,火車則為每英里1美元。

時間

在東北部狹長帶旅行時,飛機與火車可謂難分勝負。飛機速度較快,但火車站沒有安檢,還有車站設在城內。但旅行距離超過2,400英里時,飛機是最有效省時的交通方式。

服務

兩架航班的空乘員均有效地幫助乘客就座,向乘客簡短講解安全知識,提供食物和飲料,態度十分友善。

在美鐵上我遇到的唯一一次服務是在餐車上,我買了一杯咖啡做早餐。乘務員非常專業和樂觀。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