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坐臺」我們得到了什麼?

作者:吳鉤 發表:2013-03-28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6日的《南方人物週刊》採訪張召忠,問他做電視節目,個人是想達到一個什麼目標時,這位中國著名的將軍居然回答道:我做這個(國防教育),我圖什麼呢,好多人問到中央臺做一期多少錢?我說800塊錢,還扣稅。人家說還不如坐臺小姐呢。這是賺錢嗎?所以還是一個責任的問題,當你作為一個有名氣的學者,在社會上發表自己的言論(就是你的責任)……

聽了將軍的高論我驚恐不已。我見過臉皮厚的人,可沒有見過臉皮這麼厚的將軍。張將軍不用我多介紹了,想必大家都是久聞大名吧。這個被譽為中國著名軍事理論家和軍事評論家,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主任、副軍職的海軍少將,自從2006年被央視聘為軍事欄目的特約評論員後就一直電視上胡言亂語,鬧了不少大笑話。有人把他與滿嘴謊言的薩達姆前宣傳部長薩哈夫相提並論,稱之為「張哈夫」。最讓人覺得可笑的是,在前幾天央視《防務新觀察》節目中,張將軍居然聲稱美國的核潛艇進來黃海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因為黃海水淺,老百姓種植了大量海帶。張將軍話音剛落,網上就一篇歡呼:張將軍英明神武海帶陣一統江湖!

呵呵,張將軍自娛自樂愛胡說八道也就算了,咱也沒把他那些謊言當回事。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張將軍不但愛胡說八道,而且還居然對自己撒謊騙人的收入頗不滿意。這我就不得不批評他了。張將軍啊,你也太不知足了啊。你知道在你所在的城市打工的農民工兄弟,冒著嚴寒酷暑辛辛苦苦打一天工才掙多少錢啊?他們披星戴月,風裡來雨裡去,吃不好,穿不暖,還受人歧視,甚至城裡人連廁所也不讓他們上,你知道有多少艱難多辛苦啊!儘管這樣,他們依然忍受著一切艱辛和不公,默默為城市發展做著自己的巨大貢獻。而你張將軍呢?錦衣玉食,吃飽了喝足了上電視臺撒謊騙人,只消動動嘴皮子一次就能拿800元錢。你還不滿足啊?撒謊騙人一次居然能掙這麼多錢,你問問,全世界這樣的好事情有幾個?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張將軍,其實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你怎麼能把自己在中央電視臺做評論員和小姐坐臺相提並論啊?小姐坐臺拿點錢是應該的,因為畢竟為別人提供了實實在在的服務。而你天天坐在中央電視臺撒謊,愚弄人(也算是「坐臺」),可我們得到什麼了?

唉,堂堂將軍竟不如雞。嗚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