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荷蘭奶粉醜聞:究竟是怎麼回事?(組圖)

發表:2013-03-29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素麗兒、美素佳兒和Friso之間的瓜葛

3月28日,有關荷蘭嬰兒奶粉的消息再度在網上瘋傳。央視爆光美素麗兒正牌代理商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生產銷售不合格奶粉之後,一時間,國人對荷蘭Friso奶粉疑慮頓生。就此,荷蘭在線記者專訪了荷蘭及瑞士與Friso奶粉相關的企業菲仕蘭坎皮納及璽樂。

菲仕蘭坎皮納(FrieslandCampina)是荷蘭有名的乳品生產供應商,是一家合作型企業,奶源來自14000個荷蘭和德國奶農。璽樂集團(Hero Group)則是總部設在瑞士的一家主要生產加工水果食品、嬰幼兒配方奶粉與營養輔食等的大型企業。

Friso嬰兒奶粉:同一品牌分屬兩家公司

荷蘭市場上,銷量最大的嬰兒配方奶粉品牌為Nutrilon和Friso。

Friso嬰兒奶粉早先是荷蘭菲仕蘭坎皮納公司公司旗下的品牌,產品完全由公司在荷蘭生產和包裝。2007年,瑞士璽樂集團收購了Friso這個品牌在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的市場分支,起名為Friso荷比盧(Friso Benelux)。但是,Friso在荷比盧之外市場上的品牌與銷售權(包括中國),仍屬菲仕蘭坎皮納公司所有,其產品的中文名為美素佳兒。

據荷蘭Distrifood網站在2007年報導稱,收購荷比盧分支之後,璽樂集團下屬的Friso荷比盧仍使用Friso這一品牌名稱在荷比盧銷售嬰兒奶粉。收購Friso荷比盧使璽樂集團一躍成為荷蘭市場上的第二大嬰兒奶粉供應商。

當時,璽樂公司的Ferry Boseker先生還對媒體表示,Friso與璽樂品牌的結合將擴大璽樂公司嬰兒奶粉的可信度和產品種類,而且,毋庸置疑的是,璽樂公司在收購Friso之前就已經在國外生產銷售的兒童營養品也將匯入這一產品種類中。

就是說,Friso這個品牌自2007年開始分別由Friso荷比盧和菲仕蘭坎皮納在荷比盧和荷比盧之外的包括中國在內的市場銷售。

美素麗兒和美素佳兒牌奶粉

除Friso荷比盧在荷比盧市場銷售Friso這個品牌之外(注意:不面向中國市場),璽樂集團旗下還擁有Nutradefense嬰兒配方奶粉。Nutradefense的中文名為美素麗兒,在中國由璽樂公司委託授權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銷售。

就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在中國銷售的Nutradefense(美素麗兒)嬰兒奶粉被曝光出現問題一事,荷蘭在線致電給授權給蘇州這家公司銷售美素麗兒產品的璽樂瑞士總公司(Hero Group)。總公司首席執行官的秘書Sparks女士向荷蘭在線表示,對記者提出的有關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美素麗兒奶粉的生產國、包裝國等等問題,她目前無可奉告,並稱總公司正在收集媒體提出的所有問題,並在對中國央視播出的電視節目進行調查。

荷蘭在線又致電菲仕蘭坎皮納公司詢問究竟。公司發言人Ter Avest先生稱,Friso嬰兒奶粉在包括中國在內的荷比盧之外的市場,均屬菲仕蘭坎皮納公司所有。Ter Avest先生告訴荷蘭在線,所有在中國市場出售的Friso牌嬰兒奶粉均由菲仕蘭坎皮納公司在荷蘭生產分裝後運往中國銷售,100%來自荷蘭。

Friso正品在中國的中文名稱為美素佳兒。打開美素佳兒的中文網站,一則3月28日發表的嚴正聲明赫然入目:「‘美素佳兒’是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FrieslandCampina)公司在中國大陸市場唯一授權銷售的品牌。‘美素佳兒’奶粉100%在荷蘭生產並罐裝…… 我公司嚴正聲明,中央電視臺3月28日曝光的璽樂麗兒進出口(蘇州)有限公司非法包裝和銷售的‘天賦美素’或‘美素麗兒’奶粉與我公司無關。」


美素佳兒嚴正聲明

荷蘭製造?

荷蘭在線記者點開璽樂公司Nutradefense的官網後發現,這家官網共有兩種語言,英語和荷蘭語。網站上有一個「Made in Holland」的鏈接,用荷蘭語打開後就能讀到有關奶粉全部產自荷蘭的消息,但點擊同一個英文鏈接時,卻得到「無法顯示網頁」的通知(見截屏圖)。

荷蘭在線致電Friso荷比盧公司發言人Jasper Aansorgh先生詢問情況。Aansorgh先生對荷蘭在線表示,盡避Friso 荷比盧與Nutradefense均下屬於Hero,但兩者之間並無任何關係。來自Friso荷比盧的Friso牌嬰兒奶粉保證在荷蘭生產和包裝,並僅在荷比盧市場銷售。

Aansorgh先生同時表示,荷蘭奶農為同屬璽樂集團旗下的Nutradefense品牌嬰兒奶粉提供原料,但他不完全瞭解Nutradefense銷售的成品的產地和包裝地。據Aansorgh先生所知,在中國銷售的Nutradefense(美素麗兒)嬰兒奶粉, 是按照符合中國市場的配方生產的,與為荷蘭市場生產的Friso嬰兒奶粉配方不同。


荷蘭製造網頁無法打開
 
有關嬰兒奶粉事件,荷蘭在線將進一步跟蹤調查。
 
(原題目:央視曝荷蘭奶粉醜聞:美素麗兒和美素佳兒究竟是怎麼回事?)

来源:荷蘭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