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讓我想起「深挖洞」年代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3-03-29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朝鮮軍方活動頻繁,表面上似乎向美日韓都下了戰表,他們國內也處於緊張備戰狀態。但幾乎全世界都把這些當笑話來看,只有他們自己的老百姓是認真的。

讓別人像看耍猴一樣地旁觀,的確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這讓我想起來我小時候,1972年中國提出「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想必當年國際社會也是用一種嘲笑的眼光看中國,而我們卻渾然不知。

我們當時被告知,美蘇兩霸亡我之心不死,竟敢準備向我們動用原子彈,但我們也有自己的原子彈了。只要是團結在毛主席周圍,別人扔原子彈的時候,我們就躲到地洞裡,然後我們把我們的原子彈扔過去。用現在朝鮮的話來說就是把白宮變成火海。

現在我們知道彈道運載技術,以及導彈防禦系統等等知識,知道那些沒有航母,沒有軍事基地,更控制不了衛星定位系統的國家,只能靠行李託運的方式把原子彈運過去。難怪全世界人看這些國家的笑話。

朝鮮的這一套完全是照抄當年的中國,但我們當時的這九個字也是老祖宗用剩下的。

這要追溯到那個朱元璋時代。西元1356年,朱元璋殲滅了元朝在採石磯的水軍,建立了根據地。在別人佔地盤稱王的時候,朱元璋卻默默地壯大自己的力量。

如何才能凝聚民心,壯大實力。他徵求學士朱升對他今後戰略方針的意見,朱升說:「高筑牆,廣積糧,緩稱王。」高筑牆是在暗示,別人會來侵略,大家必須團結在首領的周圍。廣積糧是在暗示,別人都是敵人,咱們不靠他們,不跟他們交換,也就不依賴人家,省得人家給你斷糧。

這個緩稱王非常巧妙,對內暗示我有能力當王,但是現在不幹那事兒,而是要好好保護民眾。對外呢,就是我不對你造成威脅,你也別來干擾我。現在朝鮮也是在聲稱打保衛戰,而不是侵略戰,是在反擊國外的侵略者,那意思就是只要是你別來干涉我,我不會主動打你。

無論是緩稱王,還是不稱霸,乃至於自衛反擊戰,其實都是意思意思,不會有大規模的戰爭,因為沒人陪你玩兒。我們可以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為執政利益服務,戰爭的叫囂往往出於鞏固自己執政地位的目的。

這也是我們現在為什麼突然想起來釣魚島是中國的,似乎過去好像從來都不屬於我們一樣。而忘了我們被俄羅斯、印度、越南佔領的其他土地,原來想起來什麼,忘了什麼,都是有目的的。

現在通常人們會認為,如今中國強大了,國土要逐步收回,咱們可以從釣魚島開始。當然更多人覺得這釣魚島不能讓步,要不他們會貪慾不斷擴大,弄不好哪天再來侵略中國,但你可能沒想到,人家日本老百姓也這麼想。

最後我們還是在朝鮮人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你看他們在身上插幾根草就想偽裝自己,他們可能根本就不知道,現在的生命搜索儀器能把老鼠身上的熱量都能搜索出來,甚至熱感都用在輕武器上,而他們的知識還停留在肉眼觀察上。

包括前一階段中國的某個將軍還以為火控雷達只用於導彈瞄準系統,知識還停留在3公里以內可以用肉眼瞄準飛機,現在飛機那麼快,靠眼睛瞄準和手搖控制火炮那都是什麼年代的事了,現代自動火炮都是依賴火控雷達的。

所以一個人要是沒有知識,最終被人愚弄。現在中國和日本之間軍事力量還是相差非常大,還要意思意思怎麼辦,那就把軍用船改成民用,這一招人盾戰略也是我們老祖宗用剩下的,把老百姓趕在隊伍的前面。別人要打吧,頓失人心,不仁不義,不打吧,你就成功登島了,但最終又會被別人奪回來。你還記得中國為了珍寶島和前蘇聯打得不可開交吧,這麼熱鬧的場面背後是我們把大片的土地拱手讓給前蘇聯。

不是說不想收釣魚島,是根本就沒那個能力最終控制這個島,中日兩國的政客都把這個島當痒痒肉,需要的時候撓一撓。但老百姓就慘了,每一次折騰肯定是滿地炮灰。相信有一天朝鮮人將重新看待抗美援朝,會恨死中國人。

所以說,一個邪惡的政府,與之匹配的一定是一批愚昧的百姓,這是歷史不滅的定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