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中聯辦抗議 下戰書邀京官辯論(組圖)

發表:2013-03-29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普選聯盟代表在中聯辦後門抗議

中國人大高官有關港人若不認同與中央對抗的人不能擔任特首,以及針對不宜展開2017年普選政改諮詢的講話,在香港繼續引發強烈反彈。泛民主派政黨和團體陸續到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中聯辦舉行抗議活動。

泛民主派不同政黨和團體參與成立的「真普選聯盟」的20多位代表星期五下午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向中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下戰書」,邀請他參與4月7日有關真普選運動的研討會,向港人說明何謂對抗中央等,辯論真普選的定義。

中聯辦日前公布了喬曉陽星期天在深圳會晤香港建制派議員的講話。喬曉陽在講話中說,香港2017年政改有兩個前提,一是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有關決定,二是多數香港人要認同與中央對抗的人不能擔任特首,這兩個前提不確立,香港政府則不宜展開政改諮詢。


真普選聯盟代表在中聯辦後門抗議

香港社會對喬曉陽的講話反應強烈,尤其是泛民主派。他們擔心北京不再以法律處理政改問題,改以人治方式向港人施壓,拋開政改諮詢程序,漠視港人的意願。

民主黨副主席蔡耀昌在抗議現場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在對喬曉陽的言論表示憤怒的同時,呼籲喬曉陽面對廣大香港市民講清楚真普選的內涵。

他說:「我們對他前幾天的講話很憤怒,因為他為普選特首設置了許多我們不能接受的條件,是對廣大香港市民的嚴重威脅。所以真普選聯盟要求喬曉陽來香港,面對市民、面對媒體、面對香港的民主派,大家辯論什麽是真普選。」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說,喬曉陽在深圳對建制派議員的言論,是無視香港700萬市民。


包括毛孟靜、梁國雄、李卓人、何秀蘭、李國麟等議員在內的抗議者在現場講話後,把邀請喬曉陽參加公開辯論的「戰書」隔著圍欄放在中聯辦後門的台階上。邀請函批評喬曉陽的兩個前提是為普選特首設置管卡,關閉政改諮詢大門,逼迫香港市民走上抗爭之路,還說任何篩選機制都是假普選,踐踏香港市民的選舉和被選舉權,而愛國愛港沒有客觀法律定義,會成為北京的政治審查標準。

十多位手持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的親北京市民,在同一時間也到中聯辦示威,支持喬曉陽。他們高喊口號,稱真普聯是真暴亂、假普選,是認鬼作父、通蕃賣國。抗議現場有幾十家香港和國際媒體採訪。香港警方派遣大批警員維持秩序,並將兩批人士分隔開,親北京人士在中聯辦的前門,真普聯的抗議者則在後門分別舉行示威和抗議。

另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聯同多位民主黨成員星期四遊行到中聯辦,要求喬曉陽收回言論,站出來面對香港市民質詢。他們還在現場焚燒了喬曉陽的肖像,抗議他在政改問題上威嚇港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