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乘公交被「扎針」 多人遇類似情況

發表:2013-03-30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7日,有網友微博爆料,溫州市區「26路公交車上一女的,說自己屁股被人用針紮了,然後整車人都被關在車裡……」

微博發出來後,立即有年輕女網友回應,說自己也有類似遭遇,情節驚人相似。

目前,溫州鹿城警方已介入調查。

年輕女乘客臀部拔出一根繡花針

3月27日下午5點多,正是晚高峰時間。

公交司機郭師傅開著26路公交車,車上的乘客擠得滿滿噹噹。

郭師傅說,快到新橋頭站點時,突然有乘客大叫,「哎呀,誰用針扎我?」

乘客們朝驚叫聲傳來的方向望去,只見一名女乘客從臀部拔下一根縫衣針,約有四五厘米長。

女乘客氣得滿臉通紅,來到郭師傅身邊要求靠邊停車。

很快,郭師傅將車子停在新橋頭站點,向轄區派出所報警。他鎖好車門,並勸車上的乘客配合調查。

雖然有乘客抱怨自己要趕時間,但大部分乘客表示理解。

乘客成先生說,如果有人故意,行為確實太過惡劣,應該揪出來。

車上5名可疑青年接受警方調查

警察經排查對可身份可疑的5名乘客做了身份等信息登記。

但由於扎針時沒有目擊者,車上監控也沒有拍到當時的情形,一時難以確定肇事者。

警察推測,此舉可能是惡作劇,也可能是性騷擾,當然也有可能是無意的。

以防萬一,這位女乘客到醫院做了緊急消毒處理,並準備把這根縫衣針送去化驗,確定針上是否攜帶病毒

目前為止,警方尚未接到這位女乘客的化驗報告。

4個月前同一輛公交車上也有女乘客被扎過

這並不是個案。

昨天中午,網友「Hi林小燕」說,「我的遭遇一模一樣,也在26路公交車,已經報警了,並提交所有證據,這個變態的人怎麼還沒被抓住?」

記者聯繫了發微博的林小姐,她訴說了自己的遭遇:

去年11月底,傍晚快6點了,我坐上了26路公交車。剛上車的時候有位子,後來我給一位老人讓了座,自己則站在過道上。

我感覺到旁邊有個男的貼我很近,手在我大腿上摩擦。我以為是偷東西的,就故意站遠了點,特別留意他。

這個男的約二三十歲,後來跟我並排站著。突然,我感到屁股上一痛,下意識地拔下根縫紉機的針。

車子正好到了上橋公交站點,旁邊這個男的立即跑下車了。

下車後,我記下了公交車車牌,到黃龍那邊的派出所報了警,提交了縫紉機針等證據。

但4個月過去了,還沒有任何音訊。

扎人男子

可能住在附近

26路公交車橫跨溫州新老城區,有30多個站點。

3月27日女乘客在新橋頭站附近被扎,而林小姐則在上橋站附近被扎,之間只隔了一個公交站點。

林小姐說,前不久,她弟弟的一個女同事也在26路車上被紮了,嫌疑男青年同樣在上橋站下的車。

林小姐分析,這個男青年很可能就住在這一帶。

林小姐還發現一個共性:3次被扎的時間都處於晚高峰公交車最擁擠的時候,被扎的都是20多歲的年輕女乘客,而且她和弟弟的女同事當天都穿著絲襪。「這個男的肯定心理變態。」

據記者瞭解,有類似遭遇的還不止她們3人。以前也有網友發過類似微博,這次的微博發出後,另一乘客也向有關單位反映自己有被針扎的經歷。

律師:

可能觸犯尋釁滋事罪或危害公共安全罪

浙江時代商務律師事務所副主任陳一來認為,嫌疑男子為了獲得自己精神上的快感,採用針扎的方法對公共場所不特定的人造成傷害,擾亂公共秩序,已構成尋釁滋事罪。這種行為將按治安處罰法處以警告、罰款、拘留等處罰,並向受害人道歉。

如果針頭上攜帶乙肝、艾滋等病毒,看實際危害情況,嚴重的將構成以其他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已傳染多人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受害人的病無法根治或造成死亡後果,最高可判處死刑。

来源:都市快報-杭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