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再度入院 歐巴馬為他祈禱

發表:2013-03-30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因肺部又感染,廿七日深夜再度住進醫院,接受治療兩天後狀況穩定。南非總統祖馬強調,曼德拉廿九日還吃了早餐,精神很好;醫療團隊正以最謹慎的態度細心照護這位老人家,他敦請國人「切勿驚慌」,舉世都替曼德拉的健康祈禱。

肺部感染復發 病情隱定

這是四個月來,高齡九十四歲的曼德拉第三度住院,他入院時意識清楚。南非當局並未公布醫院名稱與所在地。

祖馬廿八日說,曼德拉因反覆復發的肺部感染而住院,治療後病情穩定,但仍須留院觀察。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稍早,在白宮接待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的四個國家領袖時,表示他「非常關切」曼德拉的健康,「他是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我們會持續為曼德拉與他的家人祈禱。」

被囚染肺結核 抵抗力變弱

歐巴馬又表示:「過去數十年來,曼德拉的身體,如同他的行事作風與領導能力一般強壯,希望他能撐過這次挑戰。」

曼德拉領導南非反種族隔離運動,遭白人政府以叛亂罪名下獄長達廿七年,一九九○年才重獲自由。不過,他被囚禁於羅賓島的十八年期間染上肺結核,導致肺部抵抗力弱,易遭感染。

去年摘結石 今年初才健檢

去年十二月,曼德拉因肺部感染曾住院十九天,並動手術去除膽囊結石。今年三月九日,曼德拉住院一天,接受身體健康檢查。

曼德拉在一九九三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翌年當選南非首位黑人總統,任至一九九九年。二○○四年之後,他因身體違和,不再公開露面,但二○一○年南非主辦世界盃足球賽,曼德拉親臨球場,萬眾歡呼,場面感人。此後,曼德拉回歸田園,定居東開普省的老家庫努,偶爾也會到約翰尼斯堡寓所小住幾日。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