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警察聯手打黑拘押223人(圖)

發表:2013-03-30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黑社會滲透鄰近深圳的情況日趨猖獗,兩地警方28日晚聯手在深圳福田口岸一間酒樓帶走160名懷疑黑社會人士,以便進一步調查。據香港傳媒報導,有人以訂婚宴為名,暗中進行升職儀式。而被帶走的,全屬香港最大幫派「和勝和」成員。被扣查人士中,包括武打影星陳惠敏和十數名「大哥級」人馬。

當深圳和香港警方聯手在福田區「打黑」同時,香港警方亦在九龍和新界多處地方拘捕63名懷疑屬黑幫「和勝和」成員,當中16人為學生,最年輕者只有13歲,是一名女童。新界南警方表示,是次反黑行動代號「領先」,已部署九個月,透過「臥底」方式蒐集罪證。行動中撿獲武器、可卡因及毒品。

綜合深圳和香港資料顯示,香港警方十名探員聯同反黑專家28日下午到深圳,預備配合公安行動。深圳警方晚上九時許出動350名特警及武警,荷槍實彈封鎖福田口岸一間頗多港人聚集的酒樓,制服約20桌出席「婚宴」的幫會人馬。有目擊者稱,每桌至少被四名手持衝鋒槍的警員控制。

公安把160人帶到刑警大隊進行查問和檢驗,檢查有否吸毒,部分黑幫重量級人物更要打手指模和拍攝照片存檔。至29日凌晨,被捕人士陸續獲釋,當中包括影星陳惠敏,神情輕鬆。深圳市公安局29日下午透過官方微博公布行動情況時表示,調查仍在繼續,將密切關注香港黑幫及其成員在深活動的情況。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警方帶走酒樓內一隻金紅色獅頭和兩張木椅,被反黑專家指為扎職儀式用的「二板橋」。而公安在查問時,亦向被扣查人士詢問有否看見幫會信物。該報引述消息指,懷疑有人藉訂婚宴向外宣布升為「和勝和」話事人。

「和勝和」據報是香港黑幫中最大的,號稱有20萬幫眾。由於深港相連,香港黑幫向深圳等內地城市滲透,兩地警方有合作機制打擊有組織犯罪活動。去年瓦解的「沙井新義安」,便是在兩地合作下由深圳警方破獲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