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班子打大老虎 傳習近平雙規江系大佬徐才厚

發表:2013-03-31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經在14日被雙規。分析指出,這是中共新班子掌控軍權、打擊軍中江派軍頭的表現,同時也是樹立自己在黨政軍中的威信,處罰軍中「大老虎」。

據《泛華網》獨家曝料稱,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已經在2013年3月14日被雙規。消息來源稱,目前他被軟禁在一家醫院裡,但不知是不是301醫院。

早前,3月5日徐才厚缺席人大會議,引發外界對比去年兩會中一度缺席的薄熙來。消息人士說,這是為了避免現任國家軍委副主席被雙規的尷尬,而有意等待他的國家軍委副主席到期。3月14日,新的國家軍委副主席在人大上被任命,舊的被免職,習近平一刻都沒有耽誤,立刻宣布雙規徐才厚。

據悉,徐才厚是軍中最大的貪官,與周永康和谷俊山等有著割捨不清的利益交往。早在去年作為谷俊山後臺的徐才厚本人也十分貪婪。去年,曾有文章披露,稱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已經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已經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報導說,在查處谷俊山的過程中,軍紀委收到了來自徐才厚很大的干擾,一度到了查不下去的程度。而對徐才厚的調查始於2011年,並不是由習近平主導的,而是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秘密部署的。徐才厚和陳炳德作為江澤民的親信,一直是胡錦濤要打擊的對象,但一直沒有能力拿下,一直到谷俊山被突破後,才拿到確切的證據。這次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可謂是一箭雙鵰,既實現要打「大老虎」的諾言,又可以理直氣壯地順勢鏟除前朝的軍中勢力。

習樹威信打江派

由於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是江澤民的親信,《希望之聲》引述大陸時政評論人士華頗分析:徐才厚是江時代提拔起來的人、軍隊中的江派勢力,習要建立一個強勢的領導,樹立自己在黨政軍中的威信。處罰所謂的「大老虎」,他的威信必然立起來了,別人對他就會有一種恐懼心理。所以習上臺這幾個月,是海、陸、空、二炮、武警都走遍了。

華頗:「倒臺的腐敗官員其實主要原因就是站錯隊,以反腐的手段收拾他們,在中共的歷史上,腐敗是生活中的小節,忠不忠於是大節,所以對中共來講,反腐既能收攏民心,而且還打擊了反對派,可以說是一舉雙得。」

報導並引述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中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保政權這麼一個獨裁政權,誰抓住了軍隊誰就有說話權。習近平是老子打江山兒子坐江山、太子黨,所以說一上臺就比較高調的要採取主動去掌控整個軍隊。那麼軍隊裡面那一批江系的軍頭,當然就成為習近平掌控軍隊的絆腳石了。所以說在軍隊裡面做一些大手術,以整頓腐敗為名,打擊在軍內忠於江澤民的這些軍頭,是必然的行為。

藍述分析:因為中共依靠軍隊來維持統治,所以造成了軍隊成為特權階級,腐敗更嚴重,但是這也直接威脅到中共的生存,所以習近平也想在軍中反腐。

腐敗好色軍中有名

據披露,徐才厚的腐敗和好色也是軍中有名的。據說還與薄、周的公共情人「民歌天后」湯燦有瓜葛。湯燦被特招入伍正是來自於徐才厚的提攜,並被破格直接授予副師級待遇。

另據,徐才厚跟薄熙來關係也是非比尋常。在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及市委書記時,給予徐才厚的家人很多經商便利,薄徐兩家建立了深厚關係。而徐在升任軍隊要職後,更是與時任遼寧省長後任商務部部長的薄繼續勾結,不顧民怨大肆斂財,更不顧當地老百姓的反對,也未經國務院批准,強行用186億巨資修建老家長興島。

今年1月,習近平曾提出過類似的改變高層領導作風的八項規定。原山東濰坊學院歷史學副教授劉因全說,中共根本無力解決體制的腐敗,因此它只能做做樣子出臺些規定,以表反腐決心。

劉因全說,他們也看到了現在官員的腐敗已經到了怵目驚心的地步,也看到了官民的對立、矛盾已經激化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它不能不解決這些問題,但是它又無能為力,沒有辦法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時事評論員洪威告誡民眾,千萬不要對中共為自救所作的改良迷惑,因為中共解體這是歷史的必然。其實中共只有解體一條路,怎麼改能把其罪惡改掉呢?!大限懲惡,天時已到,千萬不要被什麼規定忽悠了。共產黨這面危牆即將倒塌,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還是趕緊退黨團隊保命是正道。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