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叫陣 美擔心北韓來陰的(圖)

發表:2013-03-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紐約時報》廿九日指出,對於北韓近來一波接一波的文攻武嚇,美國政府最擔心的不是公開宣揚的作戰計畫,而是北韓一些不輕易示人的能耐,比如製造像是兩週前對韓國銀行與電視臺發動網路攻擊的事件,和三年前以潛射魚雷擊沉韓國天安艦造成四十六名官兵喪生事件。

網攻與潛射魚雷攻擊有某些共同點,例如兩者都不容易追根溯源,至少很難立刻確認就是北韓所為。因此,要採取報復行動相當棘手,事實上,儘管韓國調查委員會最終與外國專家共同認定,擊沉天安艦的是北韓的潛射魚雷,韓國卻始終未針對此事訴諸軍事反擊。這與北韓近來威脅要發動的飛彈攻擊和搶灘登陸戰截然不同。

北韓過去運用「懸崖邊緣策略」總是能讓敵方坐上談判桌,並從而促使對手在經濟問題上讓步。此外,挑起與外國的緊張對峙,也有助於新領導人金正恩建立軍事威信。但面對更加囂張的北韓,美國卻也擺出相對強硬的態勢,如果雙方都不退讓,萬一擦槍走火,就可能墮入戰爭的深淵。

曾任美國駐韓國大使、也曾擔任對北韓核武談判代表的希爾說,金正恩行事作風與其父親金正日截然不同,金正日深居簡出,極少公開露面,總是推派別人成為鎂光燈焦點,金正恩卻喜歡親自出現在鏡頭前,散發出自信外向、自我風格更強烈的性格。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北韓問題專家波拉克說,一年前,歐巴馬政府原本期待金正恩成為改革者,至少有可能與他打交道。然而,金正恩已穩步走回北韓老路,採行了他父親與祖父的方式,借由形塑外來威脅以鞏固國民的支持。

金正恩統治下的北韓越來越桀傲不馴,連美國對北韓挑釁可能進行的報復,似乎也越來越不在乎。而作為北韓最大靠山的中國,現在恐怕也無法再保障朝鮮半島的基本穩定。

原標題:《紐約時報》分析 不怕叫陣 美擔心北韓來陰的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