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貪竟然是為子女去美國奉獻

作者:汪華斌 發表:2013-04-02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去拜會了一位朋友,她本是武漢人;就因為嫁到香港,所以現在拿了美國綠卡。她回武漢市看望自己的母親,所以電話聯繫與我見面。她說她在美國遇到一位中國小官的兒子,後來在美國當官了;可他那在中國當了一輩子小官的父親竟然再三要求自己的兒子在美國當官千萬不能貪,還要求兒子奉獻;可正是這樣要求兒子的父親,竟然在中國卻做貪官;後來在退休前事發,是兒子幫助積極退賠才緩刑。後來她才瞭解到這位中國小官之所以貪,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將兒子送到美國去;更為重要的不是要求他兒子到美國去發財,而是要求到美國去奉獻;所以他才在中國貪,用貪來實現這個目的。

我說這不是個別現象,我原來單位就比比皆是;如有幾個科級幹部的子女送到加拿大,目的就是想要子女在加拿大就業並加入加拿大國籍。後來有的沒有實現目標回國,這些科級幹部還感覺到丟人;因為他們當時在位時貪得無厭,目的就是要子女到國外去;去的目的高度一致,不是去發財而是去奉獻;這好像成為相當多中國官員的目標,所以外國人看不懂而中國人也同樣不明白;但卻是我們中國一個時代的特徵。

我們通過網路知道,美國曾在網上透露中國180萬官員之國外子女的檔案;這些資料將一一介紹其背景職務,還配有照片而流傳回到中國。讓我們目瞪口呆的不是這180萬官員之國外子女,而是見到這些人在國外的經濟開支而不解;因為他們本來在國外沒有收入來源,可他們卻是領導當地消費潮流的人;這說明這中國官員對其貢獻有多大,難道中國官員個個都是富翁嗎?不是,中國的官員提拔沒有財產界定;有相當多的官實際提拔前是很貧困的,但其當官後卻能成為暴發戶;不僅他們在國內生活不差,而且還能使其子女在國外領導當地消費的潮流;就知道中國官員的基礎多麼紮實。可我們從國內公開的官員收入看,他們實際比我們又高不了多少;但這究竟是什麼原因,恐怕還是中國特色的貪;因為我們是一個‘人無橫財不富’的社會,這橫財就是官員用權力換來的灰色收入;正是這灰色收入,才使得官員其貪得無厭。也正是官員的貪得無厭,才能使其子女在國外引導消費的新潮流。

可能是對中國的愧疚,這些貪官竟然要求自己的子女在國外奉獻;這就太出乎我們的意外了。按照收斂財富的原則,這些貪官理應要求自己的子女大肆收刮財富;可他們竟然要求自己的子女在國外奉獻。既然如此,那為何自己要貪呢?原來官員不貪,其子女就沒有出國的成本;正因為要自己的子女出國,所以中國官員才貪得無厭;於是當子女在國外功成名就之時,可能有少數官員東窗事發;最後官員痛改前非,竟然是要求子女為外國奉獻;從來沒有見到一個腐敗分子要求自己的子女回國贖罪。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美國當官腐敗的可能性相當小;這不僅是美國社會的體制問題,更是美國社會的觀念問題。在美國人眼裡,當官還真的就是奉獻;正因為如此,美國人通過其他途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或發財)後;就想通過當官來回報社會。因而美國社會的官百分之八十是具有奉獻精神的人,所以想在美國當官來實現貪的夢想都難。所以中國的腐敗分子在中國實現貪的目標,最後卻要求通過自己貪的財富而實現美國夢的子女回報美國;結果其子女在美國奉獻。所以美國人通過這些中國貪官的後代,看到了中國人的可愛;這麼如此具有奉獻精神的人,難道他們的父母能是貪得無厭的人。然而這些人的父母的確是在中國貪得無厭的人,因為他們從來不會放過任何貪的機會;就連我們中國人都不理解,這幾代人都花不完的財富還不能中止他們的貪慾;因為所有的腐敗分子全部是到逮捕時還在貪,這難道能是他們的貪慾有收斂嗎?

用中國腐敗來的財富培養美國社會奉獻的人,這成為了中美之間最大的交流途徑;而且還是唯一的特色。正因為如此,所以美國不會幫中國反腐敗的;因為中國這培養為美國奉獻的途徑,美國人才不願意堵塞呢。所以網路上說美國能幫助中國反腐敗,但美國肯定是不會這麼做的;因為這是腐敗了中國,但卻真的幫助了美國。

為了改變這種狀況,我們社會出臺了相關「裸體官員」制度;如子女家屬全部在國外的人不得擔任黨政正職和重要部門的班子成員。然而這又能帶來我們社會的清正廉潔嗎?肯定不會,因為我們社會的官員已陷入腐敗的泥潭;如有明白人指出:「要知道一個官員是貪是廉,看看其子女的從業情況就清楚了」。「如果這官員的子女是農民工,起碼證明這官員沒有權力行租;因為連子女的就業都不動用權力的人,你能說他(她)腐敗嗎」?

官員貪竟然是為了子女到美國去奉獻,這不知道是諷刺中國還是利用中國;這就是中美兩國人的思想境界,也是中美兩國之間真正差距的原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