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限奶令實施一個月 全民成水客

發表:2013-04-02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港邊境「一人二奶」的限奶令實施一個月,奶粉越境走私情況更形猖獗,深圳羅湖口岸沿街擺設的所謂「收奶檔」貨如輪轉,在金錢利誘下,從香港入境過關旅客,幾乎人人都是水貨客,每罐奶粉賺取20至30元人民幣,以每人限帶兩罐計算,過境一次就賺了5、60元。

不少港人在深圳居住或工作,再加上港人假日喜愛到深圳消費,節目包括按摩捏腳及上館子吃飯,順便攜帶兩罐奶粉過關賺取差價,不費吹灰之力,全民水客已蔚然成風。

記者目擊所見,過了羅湖關口之後,火車站前的廣場擺設的「收奶檔」猶如雨後春筍,恍似露天奶粉交易場,復活節4天長假日多了港人北上消費,收奶檔的生意更見興隆,檔主高叫收買奶粉之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據消息透露,這些收奶檔背後其實由走私集團經營,因應香港政府嚴打水貨客的限奶令,從而採用化整為零策略,將所有過境旅客視作可能的水貨客,既合法又不愁貨源。記者所見,深圳過去一些專門轉售香港水貨奶粉的雜貨店,現在的貨源比起限奶令實施之前,更形充足,有些店主宣稱多了20%。

香港政府為了確保奶粉供應及價格穩定,在3月1日推出「一人二奶」的限奶令,限定每名16歲以上的港人或旅客,24小時內只准帶兩罐奶粉過關,企圖打擊越境水貨客以及店家囤積居奇的行為。港府此舉一度引起內地關注,全國兩會期間更有政協及人大代表出言批評港府帶頭破壞中港融合。

但在內地一片責難聲中,走私集團卻已另覓蹊徑,擊破港府的限奶令。據當地人士介紹,收奶檔大概在兩星期前開始在羅湖火車站廣場擺設,越擺越多,目前已有接近5、60檔,逢假日數目更多。交易手法是貨銀兩訖,一手交貨,一手交錢,乾脆利落,深受不少北上港人歡迎。不少旅客認為,兩罐奶粉就足夠賺取車資,何樂而不為。

據瞭解,最受收奶檔歡迎的奶粉,是美國出產的美讚臣和荷蘭出產的美素佳兒1號及2號奶粉。不過有關的定價,則每天不同,視乎供應與需求而定,檔主多以當天人民幣匯率計算,然後支付港幣給這群業餘水貨客。

原標題:法廣:陸港「一人二奶」令實施一個月 演變出的中國怪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