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動用核武器在即 韓美聯合「先發制人」(圖)

發表:2013-04-0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國防部1日向朴槿惠總統進行工作報告時說,將北韓核危機情況分為三個階段,將在7月之前和美國協商,制訂出針對各階段的遏制戰略。

北韓動用核武器在即 韓美聯合「先發制人」

韓國軍方將北韓核危機情況分為「威脅」、「動用核武在即」和「動用核武」的三個階段,並決定制訂韓美聯合遏制戰略。計畫7月初完成聯合遏制戰略,8月實施韓美「乙支自由衛士」 (UFG)聯合軍演時試用。10月召開年度韓美安保協議會(SCM)時,最終確認遏制戰略。為應對北韓核攻擊,韓美自去年起在美國核研究設施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進行了「延伸遏制手段運用演習 (TTX)」。


韓國總統朴槿惠1日上午在國防部聽取2013年國防部、國家報勛處工作報告前,向國旗行禮。朴槿惠指示說:「如果北韓挑釁,不需考慮政治因素,首戰要嚴厲應對。」照片=青瓦臺

在「威脅」階段,計畫由搭載戰斧式導彈的美國核動力潛艇、B-2隱形轟炸機等實施武力示威,以遏制北韓的核攻擊意圖。在北韓出現動用核武器徵兆的「動用核武在即」階段,擬發射導彈「先發制人」。

韓國國防部目前的方針是,大幅提高原本依賴美國的韓軍監視、偵查能力,以實現「自主遏制戰略」。為此,除了定於2021年引進1枚軍用偵查衛星之外,還在討論增加偵察衛星數量的方案。韓軍還將盡快引進超高空無人偵察機和用於偵查西北島嶼地區的飛艇。

至2017年士兵薪資提高1倍

韓國國防部為應對北韓的網路攻擊,還計畫大幅增加網戰人員的數量等加強網戰能力。空軍的新一代戰機(F-X)將按照原計畫於今年上半年選定機型。因朴槿惠和青瓦臺國家安全室長金章洙反對,報告未提及李明博政府時期的國防改革最大課題——軍方上層指揮結構重組等問題。

朴槿惠提及西海漁民的人身安全

朴槿惠在聽取報告的途中和海軍第二艦隊司令官進行了視頻通話:「據我所知,自4月起是梭子蟹的漁期,希望能夠保護好在北方界線(NLL)附近作業的漁民安全和正常作業。」朴槿惠還強調說:「官兵們的精神狀態非常重要。」此外,國防部計畫明年1月正式成立「國防精神教育院」。

朴槿惠表示:「如果發生兵役舞弊事件,國民會感到非常失望,並對政府產生不信任。我作為軍隊的最高統帥,今後將絕對關注兵役舞弊問題。」

原標題:韓軍:北韓動用核武在即 憑導彈先發制人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